0台中清水-文來2.jpg

  清水其實有不少小店算是「大隱隱於市」。
  瑪丹娜雞波霸對面有家小吃店,之前來我根本不知道那裡有間小吃店咧!

  據說創立者是王塔的徒弟--紀文來。
  不過聽說文來後來轉戰公職,這小吃店就交棒給親人了。
  店家完全沒招牌,不過以開創者的名字,會被稱為文來小吃店。

0台中清水-文來1.jpg

  是傳承王塔的技藝,店裡有些產品與王塔米糕店相同。
  但也多了一些不同的料理。

  點了一些王塔米糕店中也有的產品:米糕、肉羹湯、乾麵(30)。
  也點了一些特色料理:當歸土虱(50)、豬腳(30)。

0台中清水-文來2.jpg  

  一般店家,要加辣要特別說,這裡倒相反,預設值是有加辣,不加要先講喔!
  除了湯品不會添加辣醬,其他加的辣醬都是一樣的。
  看起來跟在王塔沒吃到但官網有拍照片的辣醬相似。

  不過,王塔是沒吃到,這裡的辣醬卻是吃來沒有特愛的感覺。
  由於王塔的餐沒有很合胃口,就沒有要回頭求證,王塔的辣醬是否更得我心。

  辣醬還好,配上煮得偏軟爛的麵條後,這碗切仔乾麵,就沒啥吸引我的地方。

  米糕上頭的料沒有蚵乾,是一肥一瘦的肉,挑瘦的吃,還好沒有看起來乾柴。
  米吃來頗Q,倒是沒有王塔過於油膩的感覺,只是整體風味也不特愛。

  再次喝肉條裹粉的肉羹+參了蘿蔔絲的肉羹清湯,已經較能接受。
  但也還是沒轉變對它的喜好度,

  剛走進店內,除了覺得超級「溫暖」,再來就是被滷好在一旁放涼的豬腳,吸引住目光。
  看到價目表上一份豬腳只要30元,有種超便宜的感覺。
  (價目表上的價位沒有高於50元的產品,。)
  等豬腳上桌後,......嗯~沒有必要用醬油來增加份量的視覺效果啦!
  不過,份量雖少,豬腳的皮倒是軟Q,還不錯吃。

  這一次點的餐,最超值的應屬當歸土虱(50),湯裡的土虱有好幾塊咧
  不過刺多的土虱吃來要自己小心,但內臟血塊卻是需要店家仔細清洗掉的。
  由於店家可能疏忽了,這土虱的味道就偏重了,我無法完食啊!


-----------------------------
台中市清水區新興路99號 04-26232057 08:00~16:00


延伸閱讀:[台中清水] 跟著食尚玩家去吃美食 


315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