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大戶屋在新竹終於開了分店,可是因為風E版上的評價不高,再加上怕剛開幕會排隊排到怕,故一直沒去嘗鮮。
  但明明phyphy極力推崇(大戶屋~哇係大戶啦!!)啊!
  難不成當真是到了新竹就變質了?這得親身去試試才知道。
  大戶屋也開幕一段時間了,初期的缺點應該已經改善了吧!
  而這天我手上剛好有大遠百的兩小時停車卷,就大膽地去試試。

  先打電話訂位,但服務人員說今晚訂位全滿(後來才知道他們只開放1/3座位給預約的客人),得到現場候位,約需等20幾分鐘。
  到了現場,店員則說以目前的狀況大概得花半個鐘頭候位,但因大戶屋並不會用電話通知當場預約的人,而一些人並沒有在現場等,故店員就會直接跳過他們,讓後面的人直接入座。
  我們大概只等了15分鐘吧!

  
在候位時,我們在店門口研究食物模型,每一種料理都引誘我們把它點來吃。
  但餐送到面前時,卻有兩道,唉......
  不過還好只是賣相差,餐點倒是尚算美味。

  本想大戶屋應該有官方網站,故我就偷懶不記菜單,但誰知它竟只有日文官網
  不過,日文官網菜單跟台灣實際販賣的商品有八成一樣,還是有參考的價值。
  只是看過官網中的餐點標價會有一個疑問:怎麼台灣的大戶屋賣得比日本的貴?
  唉~當初去日本時,就不曾在大戶屋用過餐,



  暫時沒去日本的計畫,還是回頭看看台灣的大戶屋吧!
  大戶屋在新竹遠百的空間是狹長型的,剛好以走道分兩旁的用餐區。
  因為我們是三人坐四人的座位,所以就不會感覺桌子太小(有人是三人坐二人的座位),所以桌上的醬料盤與紙巾杯也絲毫不佔空間。
  醬料依序是七味粉、淡醬油、梅子醬。前兩者的味道普普,但梅子醬小心別倒太多,因為它太過酸,會搶走其他食材的風味。

  入座時每人會有一杯白開水,服務生還會貼心地常來添水。
  附餐飲料則是一杯普通的麥茶。(也可單點其他飲料,但無餐點加價的折扣。)



  單點的香酥牡蠣(70)先端上來,放點蛋沙拉在牡蠣上,一人解決一隻。
  牡蠣的多汁、麵衣的香酥、蛋沙拉的綿密,全化在口腔裡,嗯~好吃!

  因先來的的香酥牡蠣雖然擺飾很簡單,但牡蠣個頭頗大,蛋沙拉與高麗菜絲的份量也足,故更期待後續的餐點。
  但魚的雞肉醬燒定食(220),就完全令我們傻眼。
  這、這......這是白煮雞肉沾醬油嗎?



  還好喵的炸雞黑醋定食(250),看來就豐富多了,且滋味也很合喵的胃口。
  (好吃是好吃,不過吃來很像是咕咾肉ㄋㄟ!)

  而我的碳烤雞肉沙拉定食(220),又是一道沒啥色相的定食。
  不過至少看來比魚的白煮雞入味多了,而實際上也是,看來普通但吃來卻鮮嫩多汁。

  主菜的滋味都蠻美味的,但小菜與味增湯就普普通通囉!
  不過最值得一提的是,無限量供應的白飯。
  他們家的白飯真的是超好吃的,魚很快地就添了第二碗。(約六分滿。)
  我則是後半也添了一碗,只是,應該不用續滿滿地一碗給我啦!(怕我們要再多添一碗,所以乾脆給多一點嗎?)
  嗯~雖然吃得很撐,但因飯真的好吃,所以我還是把它吃光光了。

PS:
  以上定食(皆可單點其中的主食)的正確名稱,我記不清,所以......
  我本來要點碳烤雞肉蘆筍沙拉定食,但是它卻只有存在店門口的模型裡。
  不過餐後我想,既然白飯可以無限續碗(要別人偷偷分一碗給我),那麼如果我直接花150元單點碳烤雞肉蘆筍沙拉,不要湯與小菜,好像也可以吃得飽飽地,而且價格還比碳烤雞肉沙拉的單點價170元便宜ㄋㄟ!
  不過以上想法,純屬一個吃不到蘆筍的人的突發奇想啦!

  另,網友說大戶屋的高麗菜絲也可以無限續點(店員沒提),但看看以上菜色,每一道都有不少的高麗菜絲。(咦~我點的沙拉也有用它來充量的嫌疑喔!)
  而又不是每一道可以淋上專屬的油醋醬(香酥牡蠣、炸雞黑醋兩道有附),就沒興趣加點高麗菜絲來搭配免費醬料囉!

整體感想:
  若是在物價超高的日本吃,我想那種又美味又超值的感覺一定會讓我再三拜訪大戶屋。
  但在台灣,我想應該是偶而超級想吃飯的時候,會來滿足一下口慾吧!


2008再訪:
  自從之前在大戶屋吃到令人魂縈夢遷的白飯,喵一直念念不忘要再來大戶屋。
  可是因為都沒事先訂位,故一直沒再來。
  這次本來要邀C一起來,結果陰錯陽差之下,來的還是魚、喵、我,三人組。
  而且,應該是大戶屋的熱潮已過,先下車以免過了訂位時間的我,竟然到達時,還看見大戶屋內竟仍有一半以上的空位。
  雖然後來也接近滿座,可是已不復之前必須候位的榮景了。

延伸閱讀:[新竹] 大戶屋 (遠百店) 

  這次我們點的是可樂餅+炸雞的招牌定食(200)、炸雞黑醋定食(250)、炸雞排定食(200)。



  三種雞肉的口感各自不同:想吃先嫩多汁的可選炸雞排,想吃口味重的要點炸雞黑醋,愛酥脆口感的就挑招牌定食。
  不曉得是不是有人向大戶屋反應過他們的主菜給的不夠大方,故這次來,主菜的份量明顯變多了。(兩次都有點炸雞黑醋,剛好可以做一番對照。)
  主菜有改善很讓人欣慰,但可惜的是讓人讚不絕口的白飯卻退步了。
  雖然還是比其他同類型的店好,但是真的沒有之前吃的令人難以忘懷,唉......

整體感想:
  大戶屋的改變,有好有壞,不過仍是值得推薦的一家店啦!

  但,有件事還是不吐不快。
  就是大戶屋實在有夠小氣的。
  明明提供了自動咖啡機,可是免費的方式總要客人問了又問才肯透露,而且既然是無限量續杯的方式,又何必要搞一卡換一空杯這種小氣巴啦的模式。
  真的讓人非常的不愉快!


-------------------
新竹大遠百2F 03-5277818
連鎖店/無特約/可刷卡/收禮券/一成服務費




對對對!
我也是以為有官網的人
結果看到日文
真的是傻眼~><~
emmahcc 於 July 12, 2007 05:09 PM 回應

看到只有日文網頁傻眼
看到日本售價比台灣便宜更傻眼
pure816 於 July 13, 2007 12:29 PM 回應        


新竹分店我吃過,很失望,還是日本店的好吃
likewallace 於 November 20, 2007 07:26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