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JXTAAA
   

原文寫於2009.12.22,補紫玉酥食記於文後:
  提到大甲裕珍馨,馬上聯想到的一定是奶油酥餅。
  所以一聽說有客將經大甲來,同事們馬上托朋友幫忙帶奶油酥餅。
  我不是螞蟻,所以沒有加入採購的行列,不過也托同事採購之福,吃到了比奶油酥餅更吸引我的香蔥肉鬆蛋糕。



  這個比巴掌還大的奶油酥餅,外皮酥鬆、內餡麥芽糖十分香甜。
  淺嚐兩三口,我覺得還挺好吃的。
  不過,外皮太酥,導致碎屑無法控制地亂飄,而內餡的香甜多吃則會轉成甜膩。
  對我而言,若它的尺寸縮小至1/4或1/5,它就是一個挺好的小甜點。

  雖然裕珍馨奶油酥餅沒有出我理想中的尺寸,但有1/2版本的奶油小酥餅。
  但就沒有原味的選項,而是販售:北海道鮮奶、焦糖瑪奇朵、焦糖牛奶、沖繩黑糖,四種創新的口味。
  這個不像原味一盒四入(120),一盒改為六入(140),但若要一次買齊四種口味則要買12入的包裝(270)。

  從同事手中分買兩個:焦糖瑪奇朵、焦糖牛奶,來比較與原味的差別。
  結論就是:外皮口感一樣,但內餡雖有微妙差異,卻更為甜膩。
       應該是螞蟻們超愛的產品吧!

  不過螞蟻的荷包一定要夠沈喔!
  才追得上奶油酥餅一路由20飆漲到30的身價,
  (奶油小酥餅兩入更是要價45元,不便宜啊!)



  而香蔥肉鬆蛋糕更是託同事之福所嚐到的。
  嗯~可能是大部分便宜的肉鬆麵包的肉鬆都不好吃,再加上老媽老闆每年送的**禮都是肉鬆,所以我變得不愛吃肉鬆。

  裕珍馨的香蔥肉鬆蛋糕上的肉鬆還算不錯吃,但蔥少了些、上頭又加了我不愛的美奶滋,故上頭鋪的餡料我不太愛。
  不過下面的蛋糕體鬆鬆軟軟,搭配上鹹香的餡料,倒是意外地合我胃口。
  
  這個沒有網購,本不知售價(朋友請同事的,SO......)。
  但後來查到2008年網友食記是四入100元。(這個應該不會再漲價吧!)
  所以算來這小蛋糕的售價其實並不便宜啊!

/tmp/phpJXTAAA

  今年過年與阿姨及舅舅們聚餐,大舅家就大表弟一人代表出席。
  他帶來了大甲裕珍馨的伴手禮:紫玉酥。

  不算是提到裕珍馨,馬上聯想到的奶油酥餅,不過芋頭酥也算是大甲名產。

  先麥芋頭酥算是最早吃到的,不過後來比較偏好阿聰師的。

  大甲應該超多業者都有賣奶油酥餅芋頭酥
  買過非凡大探索推薦過的明香珍的。

  裕珍馨的奶油酥餅很早就吃過,芋頭酥(紫玉酥
倒是這次才吃到。
  看官網,這紫玉酥禮盒是大甲限定包裝(六入,250)。
  每個紫玉酥都是單獨包裝,包裝設計超簡潔。

  比起其他芋頭酥,顏色看起來更淡紫,幾乎快看不出那抹淡淡的粉紫了。
  不過一拆開單入包裝,芋頭香氣在,卻也沒有強烈到令人有人工香的感覺。
  紫玉酥的皮、餡都是淡紫,反倒凸顯了白玉(麻糬)的白。

  餅皮酥而不油、芋頭內餡細緻綿密、麻糬Q,層次分明卻不各自分離。
  大口一起咬口感豐富,小口吃口感滋味也不顯單調。
  是一吃就讓人粉愛的紫玉酥

  聞起來不算濃郁,但吃來芋香愈香。
  甜而不膩是比奶油酥餅更愛它的因素。

------------------------
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67號 04-26831969 
裕珍馨



延伸閱讀:[台中大甲] 跟著食尚玩家去大呷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