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寫於2010.03.02,補曾家公園乾麵(曾家老店)食記於文後:
  我不是新竹本地人,所以初識公園乾麵,是靠本地人帶路的。
  那時麗池旁體育街裡的公園乾麵有三四家的樣子,但現在好像只看到這家曾家乾麵 總店及公園路與體育街交叉口的鐵皮屋。
  但這家曾家乾麵 總店與我記憶中的有些出入,我一直無法確認它是不是我印象中的那家。
  後來,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一張曾家乾麵舊照,來確認兩者果然為同一家。
  之前聽說曾家乾麵曾遭祝融,這樣看來,被火燒毀的部份,應該就是舊招牌吧!


 
  我第一次吃公園乾麵時,它一碗賣25元,沒多久之後就漲為30元了。
  現在也維持乾麵、湯品、切盤都是30元的價位。
  麵與切盤有大小之分,但大份價格就是小份的兩倍,而份量聽說也就是兩倍。
  所以若要點小菜,還是點小份,可點較多樣就較划算。
  (不過,店內販售的商品花樣其實也沒有太多選擇啦!)



  曾家乾麵的特色(應說所有公園乾麵系列的共同特色),就是麵條下埋著滿滿的豆芽菜,而麵上的黑醬是稍帶些許辣味的甜麵醬。
  如果嫌甜麵醬的辣不夠勁,別忘了一定要加桌上擺的辣椒醬。
  朋友並不是很喜歡原本的公園乾麵,但加了辣椒醬後,就比較能接受了。

  而我,初嚐時,對它的滋味十分驚豔。
  後來也常常去買,不過後來也不知是店家的手藝退步了,還是吃膩了?
  總覺得它不如印象中美味。
  故也已經兩、三年未曾繞道體育街去了。
  這回是帶朋友來用餐,感想還是一樣。

  不過,這碗加了薑絲與酸菜的骨仔肉湯,湯頭倒是挺鮮美的。
  朋友愛它勝於招牌乾麵。

114

2013.12.29:
  曾家乾麵一年多前就搬至原址體育街與花園街交叉口這邊(好像又是火災)。
  不過這與我從市區返回的路線衝突,就還要過馬路,
  而且好像也無法摩托車一停,連安全帽都不用脫,就可直接點餐。
  又覺得它已不如以往美味,故搬家後尚未到訪過。
  然而在一次要去吃公園黑乾麵時,突然看見原址掛起招牌,咦~重新營業嗎?
  吃完公園黑乾麵後,就往後走幾步路,再來吃一碗乾麵唄!

  這家所謂的曾家老店,招牌與路口那家有些不同。
  曾家乾麵是白底紅字,但在原址這邊多了公園兩個字且變成紅底白字。
  所以這到底是不是同一家呢?

  那時問店員路口曾家乾麵是否還有營業,店員回覆的答案很含糊。
  後來經過時特地注意看,公園路的曾家乾麵與體育街的曾家公園乾麵都有營業。
  (PS:體育街原址這家應該與公園路這家還是有出入的。)

  雖然沒再拜訪過曾家乾麵,但這家曾家公園乾麵所販售的食物、價位,跟之前的曾家乾麵一模模一樣樣。
  當時我以為是老店重開,且已經先吃過公園黑乾麵,所以只點了一碗乾麵試試。

  看起來真的與曾家乾麵沒啥兩樣,一樣的豆芽、一樣的甜麵醬、一樣的辣椒醬。
  吃來一樣地不如最早時給我的感動。
  雖然麵量比公園黑乾麵多(不過也貴了5元就是),但甜麵醬吃來比較膩。

  這家與公園路那家滋味有無差別,我還沒去比較。
  但是若與公園黑乾麵比來,我應該不會挑它重訪。

2021/12 PS:曾家公園乾麵已貼招租。
2023/12 PS:曾家公園乾麵有持續營業,但不確定經營者有無更動。

  
------------------------------
新竹市公園路276號 03-5620585 08:00~20:00 曾家乾麵
新竹市體育街102號(曾家公園乾麵) 03-5214384

延伸閱讀:[新竹] 玫玫「吃」非凡大探索介紹的新竹市美食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