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寫於2011.11.08,補新口味及搬家訊息於文後:
  清大夜市的攤商變化其實頗大,隔一陣子就會有新店家入駐或離開。
  在大學書局附近這兩家相鄰卻各在鐵板燒、自助餐門口擺攤的小吃,大概都是在今年初才設攤的吧!
  雖然一為甜食、一為鹹點,但共通的都是連鎖店。


* 這張圖大概三四個月以前,就因山記方塊餅搬至蔥大爺隔壁而不復見。
  沒想到今年十二月,蝸牛也要搬至差不多的位置。(2012/11)

  先來說說這家無殼蝸牛‧蝸牛蔥餅。
  這家連鎖店開到連後龍都有咧!
  真是厲害。

  根據店家說法,他們家的蔥餅是:
    使用先煎後炸的程序,使蔥餅外酥內軟,且不油不膩。
    另外還提供六種灑粉,可依照饕客喜好,
    灑上不同風味的灑粉,別有一番風味。

  他們家的蔥餅並非傳統的蔥油餅,而是把大量青蔥捲入餅皮中的宜蘭蔥餅
  可能是因捲起來的模樣,再加上創意獨家研發出的外盒,故叫它蝸牛蔥餅。
  店家除了在外盒上下功夫,內餡也特地研發出除了純粹放蔥的其他口味。
    
  有蔥餅(35)、鮮肉蔥餅(40)、洋蔥雞肉餅(40)。
  餅的內餡有稍做變化,也有創新,
  不使用沾醬,反而以六種灑粉來增添它不同的風味。
  灑粉有:海苔風味粉、濟州粉、蒜香粉、黑胡椒粉、麻辣粉、芥末粉。
  顧客可依喜好選擇單一口味或混搭風,

  清大夜市裡的分店開了許久,我是有天午餐不知要吃些什麼,正在這裡亂晃時,發現這個我以為是當午後點心的蔥餅竟然12點就開了!
  就索性買兩個來當午餐囉!

  因為要與其他宜蘭蔥餅做比較,故在蔥餅與鮮肉蔥餅中選了蔥餅。
  另外創新的洋蔥雞肉餅,也一併買來嚐嚐。



  蔥餅與洋蔥雞肉餅在外觀上都一樣,但外盒的設計以顏色及蝸牛圖樣斜上方寫明來區分客人點的單。
  外盒紙板的厚度比一般紙袋厚多了,本來就比較不燙手。
  且盒後方還有印製如何把紙盒折半,讓顧客更方便食用的方式,

  在還沒吃之前,就讓我先對它有許多好感。

  蔥餅的部分,應該是先煎後炸故青蔥並無生辣未熟的,還蠻鮮甜的。
  雖然有「炸」這道手續,但餅皮吃來的油膩感不會太重,外酥內嫩,我喜歡。
  搭上海苔風味粉,是不錯,但並不會特別加分。

  洋蔥雞肉餅,餅皮與蔥餅的口感一樣。
  但內餡不如蔥餅,雞肉少見,洋蔥的存在感也不高,所幸餅皮好吃。
  且這麻辣粉十分合我胃口,補償了我對內餡失望心情。

  這一次的嘗試,讓我對蝸牛蔥餅算蠻滿意的。
  除了不會再買洋蔥雞肉餅,鮮肉蔥餅會想嚐嚐,也可以試試其他灑粉有沒有麻辣粉那麼迷人。
  嗯~下次來去買濟州粉鮮肉蔥餅吧!



  我對蝸牛蔥餅的感覺一直都是餅皮、灑粉勝於內餡的。
  蝸牛蔥餅的餅皮之所以比一般蔥餅來得酥脆,其實是因餅是先炸後煎的。
  但雖有先經油炸這一道手續,但餅吃來香、酥、脆,卻不顯油膩。

  也許是因餅要先炸,反正有油鍋,故店家後來有發展原味/辣味雞球、黃金脆薯、月亮蝦餅等油炸產品。
  不過我倒是沒去嘗試過。

  倒是蝸牛餅推出新口味--酸菜培根蝸牛餅(原價35元,嚐鮮價30元)。
  據店員說嚐鮮價優惠到11月底。(請注意攤位上有無貼優惠條子唄!)

  這一款酸菜培根蝸牛餅,也不知是否為少數店家推出的新產品?
  因為我之後在一中店並未見到有掛此品項的價格表。

  餅皮一樣酥脆好吃,搭配我超愛的麻辣粉,一樣光吃到餅皮就已經很迷人。
  不過內餡也一樣並沒有呈十分飽滿狀,
  但也許是餡料沒有超多,又酸菜與培根都不會過鹹,吃來反倒沒有想像中會過於重口味。

  酸菜微微帶點湯汁,口味微微偏甜,與餅皮頗搭配。
  但培根量不多存在感不大,就跟不加肉的蝸牛蔥餅沒啥兩樣。
  (只是說有加肉的鮮肉蔥餅、洋蔥雞肉餅,肉味也不是很足啦!)

  對酸菜培根蝸牛餅有興趣的朋友,可去嘗試不同於蝸牛蔥餅的滋味有何差別。

  另,買餅時看到店家有掛港仔找茶的價目表,還以為店家還家賣茶。
  想一併點冰火波蘿包來試試,沒想到原來只是營業老闆一樣,純打廣告而已。

  但幫相隔二~三百公尺外的另一家店打廣告,也只剩不到半個月。
  因為攤位上已貼出公告,蝸牛蔥餅將於12/3遷移至該處了。 

--------------------------
新竹市建功路18號 0980-999015 12:00~22:00
2012.12.03遷至 新竹市東區建新路29號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