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其實很早就知道中央路這家新芳肉粽(在漁香甜不辣旁)成名已久。 
  但是,每次經過卻總是興趣缺缺,就算去年食尚玩家有來報過這家(之前非凡大探索也來過),也沒讓我特別想來吃看看肉粽的滋味。 
  這一天是剛跌倒懶得走太遠,就想直接去搭免費公車的乘車處待著。 
  可是肚子又有點餓,就順路停下來吃個肉粽吧!

  據說這家肉粽已經有將近六十年的歷史,原本不在這個位置。 
  店家不只光賣肉粽,也賣麵線糊、麵、湯等產品。 
  我看到它的時候好像就是在中央路,就是這樣的小吃店型態。 

  雖說店家的產品不只肉粽,但因只是有點餓,又因心情尚未平復,懶得研究其他究竟還有那些產品,就還是只點了肉粽而已。 

  如果我沒記錯,新芳肉粽好像維持35元好久了,但來訪時,肉粽已漲成40元。  
  果然,後來上網看菜單,店家的產品除了魚丸、乾麵、麵線糊之外,全部的產品都漲了五元。 

4

  肉粽的個頭不太大
,就是僅是止個飢的尺寸。 
  外觀看來有點像南部粽,但吃來卻不像是水煮粽的軟黏,可是又完全像北部粽的口感。 
  (店家描述:粽子的煮法結合了南北部粽的特色,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不夠道地,但我還蠻喜歡這結合南北粽煮法的粽子口感。 
  內餡就蝦米、瘦肉、香菇,很簡單純粹,我蠻愛的。 
  不過,雖有獨家醬料,但辣醬不夠香辣而似乎還有淋偏鹹的醬油,雖說桌上另有辣醬,增添醬料就整個偏鹹了。 

  由於對肉粽的感覺還不錯,有機會再去試試其他產品的滋味。 

------------------------- 
新竹市北區中央路81號 03-5248734
08:00~20:00 公休:每個月的第一、三星期日 

延伸閱讀:[全台] 節慶小吃:端午節--粽子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