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

  清夜已經很久沒有燒臘便當。
  也不知是不是這原因,或者因開幕優惠,國慶日前開幕的強記,生意超好的。

  但後來進去點餐,我想大排長龍,優惠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與店內點餐制度有關。


33 

  店面最前頭是燒臘懸掛點餐處,有些人會在這填單點餐,但點完主菜後還需往後點配菜。
  雖然說可以點配菜很棒,但有時造成前後都需點單,浪費時間。
  有時直接向點配菜的人員點單,卻會有主菜點完,得重新點單。

  無論是內用還是外帶都需排隊。
  所以過了開幕優惠期後,正餐時間,店門口還是偶有排隊人潮。

  也不管內用外帶,配菜基本上都是可選三樣。
  點三寶飯才有多一顆荷包蛋(四寶飯應該也有這蛋吧!)

  很多便當店都有免費的辣菜圃、酸菜。
  但在強記酸菜也是配菜之一,若選了它,可只剩兩種配菜可選了。

  外帶的話店家不會幫忙裝湯,得自己知道到內用區去取。
  要內用才會發現有辣椒、湯可配,也有免費茶水。

31

  主菜沒點雙拼以上,這就是脆皮燒鴨飯(70,上圖左)。
  不過也許是沒現場吃,這雖說肉算嫩且多汁,但鴨皮不夠脆啊!

  再來,想多吃幾種主菜,點強記三寶飯(80,上圖右)。
  不過來得也算晚,還是有些主菜已經沒了,選了蜜汁叉燒、燒鴨、燒鵝。
  原本三寶飯的三寶是由老闆自選料,但若要自己選配,得事先講。
  燒鵝本來是不能選的,或者是選了之後要再加價。
  不過當時店裡忙,老闆還是算我原價。
  只是這燒鵝的滋味我的感受不深,與燒鴨一樣都有脆皮之名,卻......
  不過比起叉燒緊實的口感,鴨與鵝的軟嫩,還是我本較喜歡的。

32

  還吃過玫瑰油雞飯(70),油雞不強調脆皮,果然還是肉嫩這點吸引我。

  配菜的部分,雖說幾乎都點不一樣的,但沒有哪一道特別美味。
  就是很平常的便當配菜。

30

  新竹四維路有家港式強記燒臘,後龍也有家港味強記燒臘,......
  現在又有這家香港強記燒臘飯,在台灣以強記為名的燒臘店真的頗多。
  它們彼此之間應該沒什關係吧!

  這家新開的強記,主菜配菜都不特別合我胃口。
  又燒臘便當無論單點、雙拼、三寶或者指定點腿的價格也比其他燒臘店貴。
  故,之後沒再上門嘗試其他主菜的滋味了,

PS:2021/5寫
[新竹] 清夜便當,曾查過當時是排骨、雞排、香腸飯賣75元,
                    其餘90元以上,近半破百的便當。
   再仔細翻看Google上網友照片,應該是2019就是了,最新2021沒變。
   就不知是沒漲還是還沒有人拍到最新價目表。


--------------------
新竹市建新路21號 03-5738001 
10:30~21:00(有午休)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