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   新竹後站夜市<2018/2撤除>
週二、四、日

4~10月:18:00~23:30
11~3月:17:30~23:00 

延伸閱讀:
 [新竹] 火車站附近美食、景點

原文寫於2013.12.31,2.22補士林脆腸、3.16再補蜜汁燒烤於文後:
  新竹後站夜市從一天、兩天,到現在已經增添至一週有三天有擺攤了。
  只是,因為不曾天天去逛,是不是三天擺攤的店家都一樣,就不得而知了。

  新竹的夜市攤有頗多都不愛標價,我挺不喜歡。
  但是即使有標價,也有可能只標部分便宜的產品以吸引顧客。
  雖說如此,由於不會常來逛夜市,我通常不愛一攤或單一商品就飽的牛排或正餐料理。

  所以滷味通常會是我的選擇。
  以下,一為麻辣燙、一為冷滷,是不同類型的滷味。

105

四川麻辣串串香:
  這裡的食材幾乎都是串成一串串,故名串串香。
  有十元、二十元等商品,價位也是並未全不標示清楚。
  隨意挑了幾串,先試試口味唄!

  串串香是將串好的食材下麻辣湯中川燙,可乾吃,也可吃湯的。
  價位並無差別,但把串好的食材放到小碗中,看來份量不太多啊!

  湯頭的滋味不錯,不過有些偏鹹。
  若是帶回家加點白麵或青菜,滋味會比較好。
  (攤位有王子麵與青菜,但若是以麻辣湯燙過,一樣偏鹹。)

  雞肉偏柴、杏鮑菇太薄芡缺口感、魷魚與米血的滋味口感較好。


0滷味鮮  

滷味鮮(招牌脆腸):
  夜市裡的滷味攤頗多,形式也多,這家算是以脆腸為招牌的冷滷。
  當天在後站夜市其實還有另一家生意也很好,也是脆腸攬客的冷滷。
  而且一樣推出部分10元商品來吸引顧客目光。
  這家是,布招牌上除了脆腸不可能是十元外,有列名的都十元,不過也就是說不列名的都超過十元。
  另一家是不是也如此,我就不得而知了。

  這家顯眼招牌沒有攤名,但有立牌說明緣由,再查網路,好像是淡水竹圍原加盟士林脆腸的分店獨創品牌成為滷味鮮總店。

  雖說都是主打脆腸,但我對脆腸無特別偏好,還是先試試別的。
  只不過好像只有點脆腸才有配酸菜,故沒吃到酸菜的風味。
  但光無酸菜的調味就頗為香辣,我還蠻愛的。

  因是冷滷,故米血稍稍偏硬,不夠軟Q。
  但芋粿乍看硬梆梆,但吃來口腔中有淡淡的芋香,意外合我胃口。
  豆皮口感就還好,倒是年糕不致於外糊內硬,倒是除了一般只在辣炒年糕才能吃到之外算我還蠻喜歡的口感。

  下次再去試試招牌脆腸,是不是真的很迷人,


photo


士林鮮滷脆腸:
  新竹後站夜市一週有三天,不過週日的規模最小,但兩家滷脆腸似乎三天都沒缺席。
  之前介紹過滷味鮮,現在來說說士林鮮滷脆腸

  一樣還是沒買脆腸,但是酸菜部分跟老闆說一聲,就有一些免費附贈的,
  酸菜滋味不錯,調味方面因添加的是生辣椒,點小辣的話,風味會較佳。

  一樣是10元商品才有印上攤位的布招牌上。
  米血還是不如熱滷味軟Q,但口感已經比滷味鮮好些。
  年糕的部分倒是滷味鮮的較合我胃口。
  黑輪與甜不辣滋味都不賴。
  份量上比滷味鮮多一些,口味上各有優缺點。

  兩家的生意看起來沒差很多,應該是各有擁護者。

  兩家我都非熟客,買過的感受是這家較優,所以再訪會來這家。


photo

內灣老街蜜汁燒烤:
  我逛夜市不愛吃單一食物,但吃的又不多,所以比較愛滷味、燒烤等可以少量多樣化等類型小吃。
  這天看到這家燒烤前面排蠻多人,就也加入排隊人龍中。
  懸掛的是10元蜜汁燒烤,但其實還有頗多5元商品。
  售價相對來說,很便宜。

  雖是燒烤,但有些產品還是有進滷汁再行燙過,如:豬皮。
  沒有燙過的商品,吃起來稍稍偏乾硬,不是很愛,如:甜不辣、豆干。
  由於是蜜汁口味,故為了要刷蜜汁,袋子底下比較會有多餘的湯汁。

  蜜汁還是可加辣,風味還算可以。
  東西是便宜,但口感我沒有很愛,下次應該會想試試其他燒烤。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