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3

  一般的店家,有被美食節目介紹過的應該算少數。
  但在新竹城隍廟內的店家,沒被介紹過的才是少數。(有沒上過媒體的嗎?)
  而且應該是隨便選一家,都是老店。

  這家鄭家魚丸燕圓,已經數不清有多少美食節目推薦過它。
  不過由於它只賣湯,而我吃飯卻不一定要配湯,故竟然從沒嚐過。

  這天天氣很冷,在城隍廟外圍買了點心,想坐下來吃但又不想吹風,就想到它,來喝看看囉!

  店名帶著「魚丸燕圓」,魚丸燕圓湯(40)是當然一定有賣的。
  另外還有賣骨肉湯(60),以及延伸出的骨肉綜合湯(60)。
  (魚丸、燕圓並沒有分開販售,連零售包裝販售的,也標示賣的是魚丸燕圓。)

153

  雖然圖片很清楚,點骨肉綜合湯可以一次吃到骨仔肉、魚丸、燕圓。
  但這裡的骨仔肉實在偏貴,而且我想多吃一點魚丸燕圓的滋味,故不點綜合。

  魚丸燕圓湯裡有三顆魚丸、兩顆燕圓。
  雖說粉紅色的燕圓(據說有添加紅麴)看來比較誘人,但口感卻是魚丸勝。
  光吃魚丸或燕圓,滋味還蠻鮮美的,但湯頭就稍淡些。
  湯超燙的,雖可以很快暖身,但卻會完全打消用紙碗或塑膠袋裝,外帶的念頭。
  若再訪,應該也是與這次是一樣的原因吧!

--------------------
新竹市中山路75號(城隍廟戲台正對面)
03-5238073 03-5258189


延伸閱讀:[新竹] 玫玫「吃」非凡大探索介紹的新竹市美食
     [新竹] 食尚玩家專刊:按讚台客味 桃竹苗小吃1
     [新竹] 火車站附近美食、景點
     
     【台灣尚青】1020313 風城夯翻天ㄟ好滋味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