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台中-金味坊  

  今年因朋友緣故,已經在中秋之前吃了不少中秋限定糕點。
  再來說說這家專賣素餅的金味坊,中秋限定推的素蛋黃酥。

  素蛋黃酥?
  一般蛋黃酥不是可以做蛋奶素嗎?
  而金味坊的乳酪酥,大概是為了不吃蛋的素食者,所做出的仿蛋黃酥吧!
  (因粉絲頁、官網都沒看到產品介紹,也沒注意產品DM、禮盒有無標示。)

  訂購單上,乳酪酥(12入 480元)甚至也沒標明口味有三款。
  (寄來的DM上,外觀相似的聖栗果,倒是有寫有何口味。)

  打開紙盒後,看到乳酪酥分三排:白芝麻、黑芝麻、沒灑芝麻,有點疑惑。
  結果是內餡有差:白芝麻-紅豆、黑芝麻-芝麻、沒灑芝麻-芋頭。
  乳酪酥的靈魂是做成像是蛋黃的乳酪,裹中間的內餡不同,最外層是餅皮。

  若是不說,直接請人吃,也許會有人根本以為你請他吃蛋黃酥。
  不過鹹蛋黃與乳酪畢竟不同,口感與風味,我還是比較偏好鹹蛋黃。
  而三款內餡,紅豆有別於一般豆沙,還蠻新奇的。
        芝麻是我覺得不太搭的一款。
        芋頭綿密,與乳酪也算搭,偏愛這款。

  不過,畢竟我並非吃素的人,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蛋黃酥,

  松子酥,是平常就有的商品。
  不過金味坊把它與中秋月餅都列為不建議宅配的商品。
  原因是宅配過程會讓外表的酥皮掉落(除非客人不介意,堅持寄。)
  果然,宅配過來的松子酥能保有完整紅印的並不多。
  但影響視覺,並不影響味蕾。
  只是粉絲頁松子酥的剖面,可以看得到超多松子。
  但切的這一顆,切成1/4,也不如粉絲頁的明顯。
  是吃得到松子,但少了些驚喜。
  松子酥的內餡就比較像是一般豆沙,甜度也高於乳酪酥的紅豆餡。
  皮頗酥
,但吃來有些黏口,是需要搭配茶食用的點心。

  嗯~中式糕餅本來我就不是很愛,都挑著吃。
  吃到的金味坊這兩款素餅,沒有非常合胃口,不知有無朋友可以推薦其他款。

  若是中秋想改變一下口味,試試素的中秋月餅。
  目前金味坊已不接宅配訂單,要買就得到門市,且也得看現場有何商品。
  若是有要過去購買,可能要事先打電話確定或請店家預留,才不至於撲空喔!

------------------------------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50號 04-23209932 www.myjwf.com
08:30~20:30(日:19:00) 金味坊素餅專賣店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