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後龍-粉粿姨 

  後龍媽祖廟的廟埕廣場,最近越來越熱鬧。
  應該是去年夏天,粉粿姨先以自助冰的形態來到這邊。
  後來好像有調整,在年底,粉粿姨重新單點的方式回到廟埕廣場。

  因為我不嗜甜,又不太愛記憶中那鮮艷黃的粉粿,之前一直未來嚐鮮。
  這天會來,其實是剛好經過媽祖廟,天氣冷,肚子有點小餓,才會想來喝點熱甜湯,果腹兼暖胃。

  粉粿是粉粿姨十多種配料中的主打項目,原味、黑糖、火龍果粉粿是基本的。
  之前還出過蝶豆花粉粿,只是不確定是否會不定期推出。

  點單,分傳統豆花、嫩仙草、黑糖剉冰,選單品(35)或綜合(50)。
  豆花糖水基底是原味黑糖,若換黑糖檸檬或黑糖薑母,有價差(40/60)。

  點綜合黑糖豆花,豆花不算配料,可自行挑五種配料。
  選了原味粉粿、火龍果粉粿、芋圓、地瓜圓、花生,老闆還加碼送了小粉圓。

  料不算少,只是糖水一加進去,配料與豆花都被淹沒了,
  開動前,努力把料挖起來拍,還是沒拍全所有配料。

  原味粉粿、火龍果粉粿,顏色不會過於鮮艷,仍算吸睛。
  軟黏Q的口感,比印象中的好很多,讓我對它有些改觀。
  軟Q的芋圓、地瓜圓,咀嚼中有些許食材特有的香氣,也挺好吃的。
  豆花綿密,花生仁、小粉圓也都不錯吃。
  只是整體吃來,對我而言稍嫌偏甜的些。
  可能要夏天配多點挫冰來吃,會比較剛好吧!

  粉粿姨,除了賣甜湯,還有假日限定糖衣甜甜圈。
  也有賣鍋燒麵之類的鹹味主食。
  不過就沒有一併點來吃,就不知是否有人有推薦的餐食嗎?

------------------------------
苗栗縣後龍鎮三民路120號 10:30~17:00 粉粿姨手感甜點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02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