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台南-小西腳   

  西門圓環這邊,也許是因有小西門遺址,故這邊被稱為小西腳。
  這裡有另一個地名:下大道。
  在相互不超過10公尺的範圍內,有三家青草茶並立。
  離西門圓環的遠近,分別為:
    青草蘇---小西腳青草茶、小西腳青草茶、下大道青草茶

  正中午走在對行人不太友善的台南街頭騎樓,正需要一杯解暑的飲料。
  (總是高高低低,很難有很平整的一段。)

  據說位於中間位置的小西腳青草茶,是王建民的最愛。
  就選了這家來喝看看囉!

  屋子上的招牌,飲料有青草茶、蓮藕茶、冬瓜茶。
  攤位上的招牌,主打就剩前兩者。
  飲料沒有口味的價差,只以大小來分價格。

  小杯限內用,玻璃杯裝,得當場喝完,一杯10元。
       (中杯20、大杯25、小瓶45、大瓶65 )

  點了杯青草茶內用,青草味不會過重過苦澀,帶點甜,算頗清涼解渴。
  但沒特別問,是否有無糖青草茶,也許會更合胃口。

  外帶大杯蓮藕茶,一樣帶些清甜,但風味當然截然不同。
  只是這一杯才賣25元,沒有以往喝沖泡蓮藕粉的蓮藕茶來得濃稠。
  是不錯喝,但不太習慣的味道,沒有超打中我的心。


PS:有鄉民回應蓮藕粉泡的飲品與蓮藕茶並非相同產品,受教了。

-------------------------------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63號 06-2281839 10:00~22:30


延伸閱讀:
[台南] 在地人帶我「吃」府城美食

 


0531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西腳青草茶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