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台南-白糖粿0台南-佛都  

  白糖粿,是南部特有的傳統點心。
  偶而在新竹會聽到有人懷念家鄉時,詢問在新竹是否可以吃到它。
  去年底,新竹市區還真的出現一個攤位販售,只是應該開約半年多,就看到店家要收攤的消息了。

  我沒在新竹吃看看來到北部的白糖粿。
  但來台南,沒再訪
游爸爸蕃薯椪白糖粿,到是買了相隔不遠的林家白糖粿。

  並非特地來訪,是逛街偶然看見,決定重溫白糖粿、蕃薯椪的滋味。
  買完後來才發現,原來友愛街的游爸爸,其實就在斜對面而已。
  (林家白糖粿在國華友愛交接處擺攤,Google Map上有兩處地址都是它。)

0台南-白糖粿

  相對於游爸爸有新創LOGO,販售的品項也較多。
  林家白糖粿就維持很傳統的攤子,連招牌都沒有。
  就只賣白糖粿、蕃薯椪、芋頭餅三種產品。

  價位現在都是三個25元。(游爸爸價位表是一份三個,但應該可以混搭。)
  當天芋頭餅已售罄,就不知道是否會贏過游爸爸的,有讓我驚豔之處。

  蕃薯味很重的蕃薯椪,雖然糖心依然很甜,但就是那個糖心好吃。
  只是吃之前,若備好無糖飲,一定更能享受蕃薯椪的香甜。

  之前曾說過白糖粿是形似麻花身雪白,疑似年糕不黏牙。
  這與炸湯圓還是有落差,對我而言還可算新鮮的甜點。
  依然是有種簡樸的美味。(我還是較愛蕃薯椪。)
  還是偏甜,不過可以抖落糖粉,來降低甜度。

 -----------------------------------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74號(友愛街213號) 11:30/12:00~20:00


0台南-佛都

  買林家白糖粿時,天已黑,要找亮一點地方拍吃。
  看見對面的小彌陀與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頗吸睛,就來點個冰品吧!
  (店名佛都愛玉,在店上方小彌陀下方黑色字,天黑,完全拍不出來。)

  以愛玉為名的店,愛玉品項頗多選擇,也有其他冰品、飲品。
  要繼續逛街,愛玉也可選杯裝。

  朋友點的這碗,應該是桂花鳳梨愛玉(45)。
  愛玉口感不賴,但可惜一開始吃的時候,沒有充分攪勻,滋味有點不平均。

  若有機會再訪,會記得攪勻果醬,讓愛玉的美味充分展現出來。

----------------------------------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23號 06-2201166 11:00~22:00 佛都愛玉

 

 

 


0731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