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台南-再發號10台南-再發號3

  台南是美食之都,老店很多,百年以上的老店也不少。
  再發號是清同治十一年(1872)年創立的,至今將近150年了。

  
再發號以肉粽起家,有名的是包入豐富配料的八寶大肉粽
  除了肉粽,也經營飯桌,故除了以肉粽為主食,也可以點其他飯、麵、湯、小菜、......

延伸閱讀:[全台] 節慶小吃:端午節--粽子


0台南-再發號0

  店內一面是煮食區,另一面用餐區牆面上懸掛名人來訪照片及老店面照

  粽子除了可內用外帶,也提供宅配


  粽子沒有太多選擇,就肉粽、八寶肉粽、
特製八寶肉粽。
           (50)、(100)、(150)

  菜單看不太出肉粽的差別,要看店內宅配的DM
  店家寫的肉粽內容物,排列組合有些差異,我整理如下:
    肉粽(約6兩)有上等長糯米、香菇、栗子、蛋黃、瘦肉、肉燥。
    
八寶肉粽(約10兩)比肉粽多了干貝、櫻花蝦、扁魚酥 
    特製八寶肉粽(約11兩)比八寶肉粽多了鮑魚、魷魚
    
(只有香菇有特別分香菇、上等香菇、特級香菇

0台南-再發號1


  難得來台南一趟,就直接點顆有十種料的
特製八寶肉粽。
  比一般肉粽大顆許多
,餡料多到快變成料包米而非米包料了,

  是南部粽,但還好粽米不會太過濕軟,沾醬配料一起入口,挺好吃的。
  八寶粽的扁魚酥是我分辨不出的料,而櫻花蝦存在感反而覺得不如蝦米。
  多了干貝,是不錯吃,但覺得其實就一般肉粽的組合應該就很好。
  而特製八寶粽又多了
鮑魚(上圖右下角,乍看像香菇,)、魷魚。
  雖說口感不賴
,但就吃個新奇。
  若是長住在這附近,我覺得,一般肉粽應該比較實惠

0台南-再發號3

  除了肉粽,還點了香菇海鮮飯湯(80)、肉燥飯(20)、魚餃湯(40)

  南部飯湯,我的理解是湯泡飯,不知是否有錯?
  再發號的算是湯泡飯。
  可惜飯有些結塊,讓不算少的海鮮料及鮮甜的湯頭有些扣分。

  魚餃湯,朋友是看網友說魚餃是店家自製,特別點來喝的。
  看魚餃外觀,就比一般冷凍魚餃圓胖些,但不太亮眼。
  不過的確鮮美好吃。
  只是分著吃不賴,若是一人獨享,感覺單調了些,

  
台南的肉燥飯,對我而言通常會偏肥偏甜了些,比較像滷肉飯。
  再發號的
肉燥飯,就比較瘦、比較鹹口,比較合我胃口。
  而畫龍點睛的是飯上的那塊醬瓜,擔任了開胃解膩的重責大任啊!

---------------------------
台南市民權路二段71號 06-2223577 10:00~20:00
再發號百年肉粽 www.zaifahao.url.tw/


 

 

0802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