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新竹-開心紅豆餅  

  新竹縣在地出名的紅豆餅:開心紅豆餅。
  印象中總店原本在芎林,後遷移到竹北。
  雖然有耳聞過它的美名,但沒特愛紅豆餅,沒特別為它衝芎林或竹北。
  新竹市中山店似乎是前年八月開的,不過位於過天公壇的中山路上,也非生活範圍,也還沒去過。
  直到清大店(在光復路,屈臣氏與NOVA之間)開賣,才來嚐試。

  紙袋是統一的,但上頭的口味並非實際販售的。
  清大店有粉絲頁,上頭預定販售的口味有:紅豆、奶油、菜圃(18)、
    芝麻、芋頭、芋頭奶油、芝麻奶油、紅豆奶油(20)、泡菜起司(30)

  並沒有高麗菜,也沒有地瓜,
  當然,總店的期間限定或隱藏版(如玫瑰-女人心、火龍果/抹茶珍珠),暫時也沒有(說不定都不會有)。

  甚至,去的那天也沒有唯二鹹口味的泡菜起司
  除了芝麻,其他芋頭、紅豆、奶油,都有吃到。

  雖說開心紅豆餅一個幾乎都算是20元,但它的個頭頗大,且皮薄餡多。
  在現在幾乎所有紅豆餅都漲到一個15元以上的價位。
  開心紅豆餅還不算超級貴。
  (清大萬丹一個15元,三輪車爆漿紅豆餅算便宜的,一個10元。)

  開心紅豆餅,基本上沒特別在餅皮上做口味記號。
  因為餡多,大多可以從接縫處看到內餡(雙口味的就較難分辨些)。
  皮薄微酥,餡超多(烤盤上可見原本高度),多到都會稍嫌膩了,
  芋頭很綿密可口,但餡真的多到連我這種芋頭控都覺得有點過了。
  不是乾或甜膩,只是多了,不建議直接吃,完全不配水或飲料。
  紅豆奶油的甜度高了些,但質感口味都不賴,只是一樣餡多,需要搭些茶水較爽口。

  菜圃是在烤盤上高度比較低的,但那是因食材性質的關係。
  但咬開來,一樣呈現內餡爆多的狀態。
  只是因為食材性質,少許麵糊會滲入菜圃之間,口感上較不討喜。
  雖說部份口感非我所好,但調味上不死鹹,吃來鹹香,還不賴。

  開心紅豆餅還蠻合我胃口,只是紙袋上最想吃的口味都沒有。
  更感興趣的特殊口味,更是可能只有總店有,

----------------------------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60號 03-5165518 0912-905285
11:00~19:00 開心紅豆餅-清大店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