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EIdIOV /tmp/phpt1AglF
/tmp/phpJfSHjc
   

  據說是原本在西濱公路經營大型餐廳的阿元師,後到龍山路開漁泉餐廳。
  約在2021農曆年後
,才又遷至新生路(餐廳大門面向博愛街)。

  新生路店面前一個店家是大型鍋物快炒店,故店面頗寬敞,用餐圓桌桌數不少,還有些小包廂。
  除了用餐空間,還有擺置一整排三層玻璃水箱,裏頭看得見鮮活海鮮。

  來這用餐,友人先訂了6000元的合菜。
  有給菜單,不過有因應當天狀況做微調。

/tmp/phpt1AglF

  漁泉五拼皿,是生魚片拼盤、涼拌鴨掌、牛腱、肝、四季豆,算是五款冷盤。
  生魚片我沒吃
,據說鮮度還不錯,只是早早就端上桌,卻沒有鋪冰保鮮,觀感不太好。
  其餘冷盤滋味口感都還不錯。

  漁泉餐廳招牌上有特別印上特色菜「招牌米粉鍋」。
  合菜給的預備菜單是寫「白鯧米粉鍋」,乍看有點砂鍋魚頭的感覺。
  這道料多湯濃郁鮮美。

/tmp/phpEIdIOV

  根據開出的菜色,大概是胡椒陶皿草蝦、麻油海參燴三鮮、清蒸活虎斑
             XO醬燴螃蟹、白斬土雞肉。

  如果沒看菜單
,我應該會胡亂稱為海鹽大蝦。
  胡椒由於是撒在生蝦上,煮熟後扒掉外殼,其實胡椒味不重,也不會太鹹。
  就吃大蝦新鮮口感,還不賴。

  麻油海參燴三鮮麻油味不會重到壓過一切。
  海參搭配三鮮一起吃,有不同口感層次。

  清蒸活虎斑?
  我對魚不熟
,就覺得調味、魚肉細緻,還合胃口。

  XO醬燴螃蟹,懶得(不會)啃螃蟹的我,就吃配菜,算味道重的一道。

  白斬土雞肉,肉還蠻緊實,不會太油太膩。
  可惜沒有桔醬或辣椒醬油。

/tmp/phpJfSHjc

  這一道不在菜單中,看食材應算是黑胡椒彩蔬肉片。
  肉蠻大塊的,咬來有些韌但還咬得斷,也是一道重口味的菜。

  百菇蘆筍,放在台灣形狀的盤子裡,上菜已被挖走一兩勺。
  有稍微勾薄芡,看來晶亮,卻不至於濃稠,吃得到蘆筍、菇、彩椒等蔬菜本身的脆甜。

  酥炸龍鱈確定沒上,來了道泡菜酥炸豬腳。
  炸豬腳不搭德國酸菜,卻來配泡菜,算新鮮的組合。
  不過泡菜雖能解油炸的膩,但還是有些不習慣,各自吃還可以。

  最後一道湯到底算是牛三寶鍋還是鮮蛤養生皿?
  比起前面幾道味道重些的菜餚,這道味道偏清淡但內容物還不少的湯品,正好做個收尾。

  水果簡單兩種。沒有特別擺盤。

  菜餚沒有特別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點。
  味道、口感、份量、價位都算中規中矩。

-----------------------
苗栗縣竹南鎮新生路330號 037-482516
11:00~14:00 17:00~21:00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