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dGvCIK/tmp/phpoBnElD  

  在東大路與北大路交叉路口(郵務大樓對面),通常注意到的是姊妹飯桶。
  但比招牌大、佔地大,又正在交叉路口的姊妹,隔壁的明園便當更早搬到這。
  (姊妹飯桶不是搬遷過來,是直接開了間類似旗艦店的分店。)

  明園便當之前也在東大路,在現今錦華市場停車場那邊。
  更早之前,明園是在信義街。

  看網友與店家之間的留言,應該是信義街與東大路的明園,是親戚開的。
  是間已經開了35年的老店(民國76年開至今)。

  對某些老新竹人而言,明園是他們的回憶。
  而我是因五月看網友發文,才留意到明園。
  但那邊不是我平常覓食的地方,過了快一個月,在附近因撲空某間午餐,才想起可以外帶這間的便當吃看看。

/tmp/phpoBnElD 

  明園便當前雖算很空曠,但這裡是人行道。
  而幾乎比人行道還窄的慢車道,是紅線,當然沒停車格。
  就算機車,也要在姊妹飯桶旁的北大路先停車,再走過來。

  明園便當,店前下方還擺著明園燒鴨的牌子。
  不過曾經的燒鴨飯與招牌飯,現已停售。

  今年三月才因物價飆漲調過一次價錢。
  沒想到六月我去過後又調漲了原本75元便當的品項:
               叉燒、控肉、排骨、鮮魚飯(80)。
  不過菜飯(50)、咔啦雞排飯(85)、雞腿飯(95)維持原價。
  是難得還有全品項未破百的便當店。
       (東大路的升一排骨也是,雞腿飯還只要90元。)

  若不論六月再漲,原本的便當售價,看來與升一排骨差不多。
  而現在算是有些略高些。

  不過主菜我尚未一一吃過,不確定主菜差別。
  若光論配菜,明園勝出。

  一共有七樣配菜,雖說每樣菜的量加起來不會比三或四樣配菜多太多。
  但光一整顆滷蛋,就覺得誠意十足。
  (雖然個頭有點小,還有些破皮,。)

/tmp/phpdGvCIK 

  滷蛋雖小但有入味。
  苦瓜、青菜、高麗菜、胡蘿蔔、筍乾、豆干,有新鮮蔬菜也有加工品。
  這樣滿滿的配菜,每種味道也不賴(無過油、過膩、過鹹的毛病)。
  若就是50元的菜飯,超值得購買。

  主菜選的是排骨,店家直接給我滷排骨,不確定有無炸排骨可選。
  帶骨的滷排骨,應是炸過再滷。
  看來有點小,應該只是烹調時彎曲了。(但也不至於完全蓋住配菜。)
  排骨肉有些厚度,不會薄如紙,也不是被裹粉稱厚。
  只是味道偏鹹,單吃的話,口味實在太重。
  若配飯菜吃,雖偏鹹但不死鹹,十分下飯,會想再訪。

------------------------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二號(東大路與北大路口旁/文化中心對面)
03-5313043 10:30~13:30 16:00~18:30 週日公休



 


617/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