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eC2RBh

  統一姜滷味原本是以宵夜攤車形式,出沒於武昌街,已有二十幾年了。
  去年十月改為店面,坐落在大遠百斜後方的西門街上。

  雖然已有店面,但營業時間仍是晚間八點過後到隔天凌晨一兩點的宵夜時段。
  這通常並非我會在新竹市區的時間,故除了開幕那天,一直到快隔了一年才再度上門光顧。

  應該是店面開幕那天有消費送,又有老顧客支持,故整間店面人潮滿滿。
  隔了快一年造訪,也不知是時間點不對,還是甚麼原因?就我一顧客。

  去年來訪時,記得滷味的品項單價就不低。
  今年五月又調漲過,大部分品項調漲五元。(Menu
  還是全單點,無套餐、無多樣優惠、多買無贈送。

  去年開幕送的是黑白配,是統一姜的招牌:米血+素腰花。
  因為是預定贈送品,故早早就滷好裝盒,食材有些冷掉了。
  不過不愧為招牌米血Q軟、素腰花脆口,口感很是迷人。
  由於事先不知黑白配的白,是素腰花,故在挑食材的時候看到花枝招展的一串串素腰花,就拿了一串。
  不過由此知,熱的素腰花口感更佳。
  只是素腰花雖好吃,但吃多容易膩口,獨自吃一串足以。

  當初除了素腰花(30),還點了小豆干(10)、芋頭糕(20)、
      海帶(10)、菜捲(30)。

  再訪其實並未比對之前買的,但買三品項,卻有兩樣買過剛好未漲價。
  蔬菜類全漲,現在除了蘿蔔一片15,其餘皆為一份35元。

  點了水蓮,也許是燙過後不太縮水的蔬菜,故看來份量不少。
  水蓮的鮮度不賴、咬起來脆口,醬汁入味,不錯吃。

  海帶厚實,咬起來的口感也不賴。
  菜捲就勝在份量大。
  對小豆干的印象不深,芋頭糕記得較合胃口。

  統一姜滷味是不帶湯汁的加熱式滷味。
  比較特別的是除了鹹辣滷汁,有免費的配菜非酸菜而是榨菜。
  對我而言算是口味較重的滷味。

  覺得偶而吃還行,但沒有特別喜歡。
  不會為了它在市區等到宵夜時間到再來光顧,

-----------------------
新竹市西門街127號 20:00~02:00 二三公休
  

 

ˋ


0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