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BD1gd  

  青葉客家麻糬,曾經在建中郵局、關東橋郵局前看過攤位。
  (據說是同一家人,各自定點擺攤,另有餐車快閃竹苗,同粉絲頁。)

  由於看起來應該是一整盒販售,不像是麻糬阿伯可以兩三粒零星購買。
  但若是沒放防腐劑的麻糬,一般保鮮期限短,只是想個人小嚐,沒要分享的話,就沒考慮買過。

  因為看到店家在廣宣要買蕨餅一定要預訂。
  我雖沒想吃蕨餅,但被提醒在活動範圍有麻糬攤,就想去買來與朋友分享。

  不過印象中就在建中郵局前人行道與停車格之間擺攤的青葉,已經轉移到郵局旁萊爾富前。
  麻糬的量夠,通常不會提前完售。
  但蕨餅通常是中午就售罄。
  無法確定我一定過去,就沒請店家預留,中午到,果然無現貨。

  不像是蕨餅(涼糕),雖有多種口味,但一次只有一兩種口味。(Menu
  麻糬有六種口味:原味(沒餡)、花生、芝麻、紅豆(110)、
          杏仁、Oreo(170)

  原味麻糬沒包餡,做小顆,據說一盒30顆,外頭沾的是花生粉。
                        (可換芝麻粉)
  包餡麻糬
,外頭沾的也通常是花生粉。
  不過有純芝麻、純杏仁粉的麻糬。
  包餡麻糬可買單一口味,也可以挑指定綜合
  而五嚐鮮(140)是一次就有包餡五種口味且可公平兩人分,就買一盒唄!

  上圖盒內麻糬依序是花生、芝麻、紅豆、杏仁、Oreo。
  咬開來看包餡狀況照也依序排列。

  應該是麻糬本體有加糖,麻糬都偏甜。
  包餡麻糬一顆個頭不算太大,但要一次吃完五顆還是有些難度。
  外沾花生粉,也許因還有量更多的內餡,花生粉並不突出。
  不過純花生麻糬吃來,花生香氣逼人啊!
  芝麻麻糬也香,但可惜芝麻粉稍有些乾,有點噎。
  而杏仁味足的杏仁麻糬,由於我本就不愛這問味道,更
  沒有很愛青葉的紅豆泥。
  Oreo也覺得與麻糬本體沒很搭。

  吃下來麻糬算軟Q,口感還可以。
  花生、芝麻兩口味較合胃口,但不特愛。

--------------------------------
新竹市東區建中一路8號前 0981-162757 三、五:10:30~17:30 
青葉客家麻糬mochi1997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