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uRp1m  

  後龍夜市,後來最熱鬧那段,在中正路轉靠縱貫路下小路。
  快兩年前知名的youtuber來後龍拍夜市美食時,吃的大多是這附近的攤位。

  其中,酥皮春捲,曾經在後龍夜市快收攤時間去買過。
  當時的印象並非煎的春捲,而比較像炸春捲。
  可能是因非剛煎好,在煎台上有重複煎過,導致外皮並非現在看到「赤赤」,而是以呈焦黃。
  但當時沒注意到它是「煎的」,還以為本來就是炸的,就買來嚐嚐。
  嗯~放置太久就是裡頭的肉鬆、花生粉全糊了,巴住其他開始變乾的食材。
  這食後感並不佳,後來也就沒寫食記。

  等看到影片後,雖知道之前不好觀感,也許是錯過了它的美味期。
  但後來並未積極回訪,驗證以上說法。
  再後來就碰到後龍夜市大停一年多。

  今年七月下旬,後龍夜市重開。
  它重回原位,有幾次看過,但也沒特別想試試。
  倒是十月下旬,有次與老媽同遊,老媽開口要買的。
  (不確定是賣相,還是老媽因重溫youtube該集影片所故。)
  (目前一捲45元,三捲減5元。)

  與一般炸的春捲較細較短不同,它就是一般「潤餅」拿去煎。
  是每一面都煎得赤赤的(後來就不見有久放沒賣完的)。
  與台南國華街金三角的金得春捲,僅煎收口,又不同。

  酥皮口感不會太軔,牙口不好的我,還咬得動,確是酥皮。
  內餡有豆芽、高麗菜、豆干、肉鬆、花生粉,吃來還算爽脆。
  不過我一向不偏好肉鬆被浸溼的口感,加上又有花生糖粉的甜。
  這鹹甜滋味不合我胃口,不偏好。

  以「酥皮春捲」搜尋,網路資訊查到在台中旱溪、苗栗後龍夜市。
  看網路攤位照片(我自己沒拍好)應該是同一家。
  但沒搜到店家經營的粉專或網頁,就不知是否還有在其他夜市擺攤了?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
週日:後龍夜市 週二:旱溪夜市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