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xvVlBU  

  後龍位於燦坤與三媽臭臭鍋之間的良米便當,已經開了許多年了。
  (Google街景圖最早是2010年,那時三媽都還沒搬過來咧!)

  它原本是加盟豐米便當,但改獨立品牌也至少十二年以上了。

  不過離我家有段距離,之前也完全沒來買過便當。
  而豐米便當在新竹見過,但好像也沒買過。
  就不知道兩者有何異同。

  這次吃良米便當,也不是親自過去買的,就只知道這次特別選的百元便當。
  後來看Google店家資料良米便當只有這一款雞腿便當要賣百元。
  雞排便當80元。魚排、黑胡椒排骨便當70元。
  其餘糖醋/滷/炸排骨、香腸、控肉、燒肉、招牌便當都是75元。
  這是看到約四個月前有網友拍的價位。

  約八年前有食記,那時雞腿便當85元,其他都是65元。
  更早之前有50元便當,但那時已消失。

  今年吃到的良米便當,還是以木片便當盒盛裝。
  超多便當店早已不附的「多多」,目前還是有附100ml的一瓶。
                   (那牌子我不認得。)

  木片便當盒完全沒有分隔,故白飯在下,配菜鋪在上方。
  主菜炸雞腿是另外用紙袋裝,拿出來放在菜飯上,幾乎完全蓋住。
  雞腿很大隻,但可惜我拿到一隻有部分被炸黑的雞腿,
  老媽拿到沒有被炸黑的雞腿,但據她說外皮完全不酥脆。
  而我這隻也不知是否因炸過頭了,還有些酥脆感。
  但在咬掉焦黑處不要時,不小心吃到那焦苦的滋味,很不愛。
  雞腿很大隻,但肉質、口感,不特愛。

  配菜算起來是五樣,單樣份量較少,總體來說也不算特多。
  飯菜的滋味倒是不賴,不會過油或重鹹。

--------------------
後龍鎮中山路199號(~2023/5。  6/6遷移至新址)

苗栗縣後龍鎮中龍里館前街12號 037-731325
10:30~13:00 15:30~20:00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