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cfYJ2k
/tmp/php7w0Dku

原文寫於2023.08.23(7月用餐),補12月用餐食記於文後:
  八方雲集今年二月調漲鍋貼、水餃的售價,八月再調漲湯品、湯餃。
  不過雖說調漲,但還是比旗下2021底新創品牌:芳珍蔬食,來得便宜。

  不同於梁社漢排骨,與本業八方雲集幾乎無相同產品(小菜除外)。
  芳珍蔬食,則是有大半產品與八方雲集相似。

  只是芳珍蔬食應該算是八方雲集升級版素食。
  就是把八方雲集原本有的產品蔬食化,再開發一些新的蔬食麵食。

  新竹市目前有兩間芳珍蔬食,一在光華商圈。
  另一開在關新路上,樓下沒客滿前,不能上二樓用餐。
  一樓店面剖半,一半前櫃台後廚房,一半空間沒很大,還是要自助取餐、收拾餐盤放定點的內用區。

/tmp/phpH8hfzg

  有自助點餐機,但還是習慣跟櫃台點餐(一樣有多款支付)。
  煎餃/水餃各四款(招牌、韓式辣味、雪裡紅、玉米),口味沒八方雲集多。
  以一份八顆販售,可選雙拼(4+4),雙拼不能煎餃水餃混搭。

  雙拼不管選哪兩個口味都是一份八顆68元,一顆8.5元。
  若單口味,招牌/韓式辣味(65)、雪裡紅/玉米(70),一顆也都是要八元以上。
  光論定價芳珍蔬食的煎餃/水餃,比八方雲集的鍋貼/水餃(6.5~7)貴。

  我吃完芳珍蔬食,有再去買八方雲集來比較一下。
  不過八方雲集通常水餃要等比較久,就只有點鍋貼,沒買水餃。
  八方雲集有出新蔬食鍋貼(7),不確定與芳珍蔬食差在哪?

/tmp/phphQ0uO2  

  所謂的新蔬食鍋貼(中間兩顆),吃來與招牌很像。
  後來看八方雲集官網,新蔬食水餃是綠色外皮,鍋貼也是,只是不明顯。
  所以我應該就是吃到招牌鍋貼(6.5),而非新蔬食鍋貼吧!
  只是內餡是清脆高麗菜與特選豬肉結合成鮮美肉餡(招牌),或全蔬食製作絞肉與高麗菜混合調味成餡(新蔬食),我已經不想再去比較了。

  至於韓式辣味,八方雲集的韓式辣椒粉、高麗菜、豬肉,
        與芳珍蔬食的高麗菜、植物蛋白、榨菜、辣椒。
  豬肉與植物蛋白,兩者的差別,我沒特別吃出明顯不同。

/tmp/php7w0Dku

  相同口味,內餡我沒吃出特別差異處。
  煎餃與鍋貼是不同包法,現煎的煎餃比水餃更晚上桌,本來看煎餃外觀很期待它的口感。
  即便上桌僅拍一張照,馬上吃,沒有預期酥脆外皮,也沒有一咬內餡爆汁。

  應該是植物蛋白營造出肉餡感,吃來感受沒很多。
  這韓式辣味水餃,就是覺得蔬菜感較高,但也沒特別吃出有含榨菜

  玉米煎餃,官網標示內餡有高麗菜、植物蛋白、玉米、蘿蔔葉。
  蘿蔔葉比例是吃不太出存在感。

  雪裡紅則有雪裡紅、植物蛋白、豆薯、香菇。
  無論是煎餃或水餃,都是雪裡紅滋味最明顯。
  這款八方雲集沒有,偏愛雪裡紅的人,可以來試試。

  鮮蔬大餛飩湯(65)的鮮蔬大餛飩,內餡是包蘿蔔葉、香菇。
  吃的時候是沒特別感受到香菇或植物蛋白,但蘿蔔葉的蔬菜青澀味很明顯,比可能會是蘿蔔葉醃漬過的雪裡紅的菜味更重。
  這款我就一定得配湯或沾辣醬來吃。

  以一個非素食者而言,不會推去芳珍蔬食吃八方雲集既有的相仿產品。
  可能還是要點芳珍蔬食特有的蔬食產品,較有想再訪感吧!

/tmp/phpcfYJ2k  

  非素食者,又前次來訪點了大多與八方雲集相仿的產品,便不會想立刻再訪。
  再訪本也要避開八方雲集有賣的產品。
  但恰好看見其他桌的乾麵很誘人,就捨棄點紅燒獅子頭蔬菜麵。
  只點個香辣乾拌麵(60)+辣味獅子頭(65)。

  以前吃過八方雲集的特調乾麵(35,現在應是49元的招牌乾麵)。
  記得是麵條較細,份量不多,微辣不錯吃的乾麵。
  不過目前八方雲集官網的招牌乾麵,呈現出與芳珍的香辣乾拌麵頗類似。
  是醬汁拌勻較粗麵條,光看叫頗誘人。
  不過乾麵的少許蔬菜,還是有差別。
  八方的蔥花(有宗教信仰歸類為葷食),芳珍是芹菜珠+豆芽。

  我愛蔥,不討厭芹菜,無宗教忌諱。
  故對我而言,八方或芳珍的辣乾麵,我都很能接受。
  芳珍的香辣乾拌麵,香辣夠味,麵條口感也對胃口。
  只是配菜若能多一些或者可加點,我會更愛。
  若是八方的招牌乾麵的麵條、醬汁風味與芳珍的相仿,回訪機率更高。
  (看了官網照片的麵條,才有去訪的念頭。)

  芳珍的獅子頭可以單點、入湯、入麵。
  單點的辣味獅子頭,有點紅油抄手的感覺,
  不同於香辣乾拌麵的辣,微辣順口的醬汁,感覺可做一碗辣味獅子頭乾麵。
  可惜菜單無此選項,也沒辦法單點乾白麵或清燙菜來搭。
  獅子頭的成分標的是豆腐、豆薯、豆乾、芹菜、高麗菜、黑木耳。
  吃來滑嫩軟綿,是蠻好吃的。
  不過俗人如我,還是喜歡有紮實嚼感肉感的一般豬肉獅子頭多一些。

--------------------------------
新竹市東區關新路201號 03-5630168 10:30~21:30 芳珍蔬食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