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叫做「雞媽媽的媽媽的妹妹」?
  直譯:雞婆的玫玫。

  說實在的,有時候我真的蠻雞婆的,而且也不太會看別人的眼色,常常話出了口,別人已經露出不耐煩的臉色,而我還滔滔不絕地述說自己的看法。
  今天也是,我原本可以不說的,但我還是忍不住自己雞婆的個性。

  去愛*買東西時,本來想買正在特價的醋,可是翻看了幾瓶醋的瓶身,卻怎麼也找不到保存期限的鉛印。本來已經放棄打算找商場人員來問,卻恰巧在醋的紙盒包裝上看到保存期限。
  沒注意看的人也許會就以為醋沒過保存期限,就直接付帳走人,但我剛剛翻查了一番,所以很清楚這瓶醋的保存年限明明只有三年,可是保存期限卻到2011年,以此推論,這瓶醋的製造日期該是2008年喔!
  哈,原來我不知不覺消失了兩年的歲月喔!
  真是太扯了!
  當下,我找來商場人員詢問,她也覺得應該是廠商印錯日期了,不過因為她不是這個商品的負責人員,她請我稍待負責人員出來跟我解釋。
  我耐心地等到負責人員,他驚訝地看著錯置的保存期限,說他們都沒注意到這個,並表示會請廠商將商品下架。
  不算滿意的解釋,不過還能接受,但我還是更雞婆地說:「雖然我大概相信這批醋應該是今年製造的(不同口味的到期日期為2009年),但廠商這樣誤植日期會讓人對它的品質產生懷疑,且我覺得保存期限應該標示在瓶身上,不應該只標示在外盒。」
  他雖然意圖跟我解釋說,一般人都會直接看外盒標示。
  但我也表示,食品這種東西開封了,誰會保留外盒來看它的保存期限呢?
  沒說出口的是,現在不就發生日期不實的狀況,讓人不禁要懷疑盒中醋會不會一直換外盒呢?
  結果,我還是沒買,表達了我的意思後走人。
  唉!我真是雞婆。

-------~雞婆事件二~-------
  今晚在清大夜市發現一家掛著[關東煮]、[碗粿]燈籠的攤車。
  雖然只看見關東煮的料,沒看見碗粿,但真的滿想吃碗粿,就停下車來問老闆。
  有ㄋㄟ!只是躲在攤車旁的保麗龍箱內,一般人很難發現。
  結果,一旁買關東煮的客人見有碗粿,也紛紛開口要。
  我就多嘴地說:「老闆,你應該將碗粿擺在前頭,讓人看得見。」
  老闆表示那樣碗粿就會冷掉了。
  此時,又來一個新客人:「老闆,你們有碗粿嗎?沒有吧!」自問自答後準備要走人,老闆急忙把他慰留住。
  我就適時地接了一句:「你看吧!」
  老闆也識趣地說:「看來,我應該做一個模型擺在前頭。」

-------~雞婆事件三~-------
  6/17全省屈*氏推出結帳89折的活動,我去買了些東西。
  隔天,我又去同一家店消費,看到89折的活動海報還大剌剌地貼在店內,我忍不住就開口:「你們今天結帳還有89折嗎?」
  店員表示沒有。
  「那妳們是不是應該把促銷海報撕掉比較好。」兩名店員都對我尷尬地笑笑。
  我結帳走出店門口後,雞婆地回頭看,沒有店員有意圖去撕掉那張過期的海報。
  雖然我知道,那也許是店家做促銷的一種手段,但如果是我被這種手段騙進去消費,我會非常不高興,有時寧願退掉貨品,索性不買了。
  我是不曉得像我這種人究竟有多少?
  還是大部分的人都選擇乖乖結帳後,就算了呢?
  反正,我不喜歡店家故意用錯誤的標價吸引客群後,再跟客人說優惠期已過,試圖以人們怕不好意思、嫌麻煩的心理來獲利。



屈臣氏常常都利用這樣子的不實來騙消費者
因為我也常因為這樣而在屈臣氏受氣嚕
小米 於 July 21, 2006 01:08 AM 回應

為免受氣,我後來
只好學會不厭其煩地問清「遊戲規則」
只是,這樣真的有點小累啦!
pure816 於 July 26, 2006 06:46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