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原本是打算去吃原燒的,但是瑋瑋後來改變主意要換餐廳,就在網路上尋找靈感(嗚~那時瑋瑋的電腦還活著),後來便找到一家風評很好的牛排館。
  看了許多網誌一致推薦「紅敞」,並且得知他們原本是肉品商「裕國」,曾經(不知是否持續)是王品集團(如:西堤、陶板屋......)的肉品供應商,想來肉品品質一定很好,就決定改到這裡用餐。

  當天我們比預約的時間早到很多,紅敞雖不到營業時間,但我們走近門口時,便有服務生迎來詢問我們的意圖。
  我們當然不放過這個機會,表示我們有預約,但想趁這段空檔去買「等路」,是否可將行李寄放在此?(我得回新竹了,瑋瑋也要回家了。)
  親切的服務人員沒多加考慮,就答應了。光這點,我就覺得今天午餐的10%服務費我會給的很甘願。

----------------
空間擺飾裝潢推薦指數:★★★★。
  其實從外觀上看,紅敞給人的感覺有些匠氣,但是入內一觀,才發現它走的是仿宮廷式的華麗風。
  不止大廳很講究,連廁所內的擺設也是同風格的高貴家具。(只是空置或用來擺衛生紙,蠻浪費的。)
  可惜中午不開放二樓空間用餐,不然那裡的用餐氣氛似乎更佳。

餐點介紹:★★★★。
  這裡的餐點沒有午晚餐之分,有四種價位的主餐可選擇:390兒童餐、490、590、790套餐。
  除了兒童餐的附餐不同外,其餘的皆有前菜、湯、沙拉、甜點、飲料。(因菜色會做調整,故請自行上網查詢。)
  我們根據網友推薦,點了兩道590元套餐:法式皇冠小羊排(7OZ)、法蘭絲皇袍牛排(11.5OZ)。

前菜(★★★★):
  我們點了和風燒牛肉、焗白酒干貝,本來想點洋梨海鮮盅,但他被干貝與燒牛肉打敗,只能下回在來試囉!(可惜已從菜單消失了!)
  焗白酒干貝是用新鮮的干貝加起司去焗烤而成的,干貝很好吃,但我吃不出白酒味啦!
  和風燒牛肉更好吃,本來還在想已經點了牛排,就不需點牛肉當前菜,還好友看網友食記,不然就吃不到這美味了。
  燒牛肉看似半太生半太熟,其實不然,你一口將牛肉薄片放入口中,可以吃出焦脆及鮮嫩兩種口感搭配著老醋的酸與洋蔥絲的辛辣,只有一個「讚」字可形容!

麵包(★★★★):
  麵包有蘿勒青醬、陽光蕃茄兩種口味,店家稱它為雙味魔杖。(杖不是應該為細長狀嗎?)
  兩種的滋味都很好,而且還可以無限續點喔!
  不過,麵包跟前菜一塊送上,有點奇怪,因麵包本身的味道已經很濃郁,不適合搭配前菜一起吃,故有點怪他送餐送太快,還好之後沒再發生這種情況。

湯(★★★★):
  因得知清湯真的清淡如水,便點了風味南瓜奶油湯及曼哈頓巧達濃湯(本來想點另一道湯,已無此選擇,而我也忘了名稱了)。
  原本還擔心風味南瓜奶油湯的奶油味會太重,還好並不會,且卻意外發現他濃郁順口的程度與布佬廚房一樣。
  而曼哈頓巧達濃湯,也挺好喝的。奶味沒想像重,讓我頗能接受,但還是較愛南瓜濃湯。


沙拉(★★★☆):
  蔓越莓水果沙拉:水果的量不多,反倒是喧賓奪主的蔓越莓醬多的有些誇張。嗯~好吃是好吃,但我還是愛吃蔬菜沙拉啦!
  葡萄老醋宮廷沙拉:這份蔬菜沙拉的份量也不多,不過搭配老醋吃,挺不賴的,只是我更喜歡搭配燒牛肉的老醋就是了。

法蘭絲皇袍牛排(★★★☆):
  因看過食記,所以對這11.5OZ大的牛排有成見,以為他該大得嚇人,當盤子端上來後,卻不會覺得他有多大。
  嗯~一塊肉吃得到兩種部分的牛肉,真是一種享受!
  不過,看似不大的牛排,其實份量真的很大,讓我反而吃到有些膩了。

法式皇冠小羊排(★★★★):
  比份量,羊排當然遠小於皇袍牛排,不過論滋味,我較偏愛皇冠小羊排。
  小羊排的外觀雖然好像煎得太老了些,其實並不會,而是煎得外焦內嫩的最佳狀態。
  沒有一絲羊臊味,且一口咬下去還有肉汁流出來,真是美味!

甜點及飲料(★★★):
  提拉米蘇朱古力甜而不膩,已能稱為上品。
  黑櫻桃蛋糕,雖不錯吃,不過吃過提拉米蘇後,就對它期望過高,而它因此讓人失望。
  飲料部分,雖有著不少的選擇,不過味道只能說中上吧!
  之前已吃了兩道醋料理的我,又點了天然水果醋冰飲,不過讓我最愛的還是燒牛肉的老醋。

整體感想:
  整個套餐吃下來,享受了美食、高雅的氣氛、令人可稱許的服務態度,覺得錢花得還滿有價值的。
  如果他來新竹開分店,我想我就會再度上門一嚐他們家的其他料理。

-------------------
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27~18號 04-22549886
11:30 - 14:30 17:30 - 22:00 (全年無休)
http://www.redsteak.com.tw/main.asp
連鎖店/可刷卡/有特約/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