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五點多,聽到廣播說油價明天就要漲了。
  一時之間,還以為自己幻聽--不是說6/2才漲的嗎?
  趕緊去查網路新聞,一開始毫無動靜,過了兩三分鐘後,新聞首頁出現「快訊」,再來新聞稿就出現囉!
  巧的是昨天同事們竟然都比較早下班,所以只能把這訊息轉告幾位同仁。

  快七點時,老媽打電話給我,就提醒老媽要老爸回家時記得順便去加油。
  結果老爸說因要載老媽上來看病時就有先去加滿油。
  等九點他們回到家後,老爸還特地打電話告訴我,後龍加油站車潮已排隊到第二市場口,還出動警察來指揮交通的奇景。
  只能說,在宣佈漲價的前半個鐘頭去加油的老爸還真是幸運啊!

  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當我回家經過光復路兩個加油站時,還是被可怕的車潮給嚇傻了。
  交流道前加油站的車潮竟然排到清大東院小門(對面是萊爾富)的路口。
  而關東橋加油站就更恐怖了。
  本來就因有降0.8元的自助加油口而擁有較多的來客量,昨天的車輛更是排到肯德基對面路口。
  奇景啊!
  相隔1公里的兩家加油站前路段,全因排隊加油的車輛而造成塞車的混亂啊!

  本來預期6/2漲價,而小綠本也剛好會在週五前喊餓肚子,本來可以避開壅塞的時段去加油,但而今我也沒得選擇只好加入排隊。
  也不曉得加油站(關東橋站)是為了降低加油量?還是為了照顧機車騎士?
  竟然多開了一個車道(兩隻油槍)給機車族專用。
  於是在四隻油槍齊開之下,我竟然只花了不到十分鐘就加完油囉!(原本我前頭至少有30輛機車吧!)

  省了13元,不無小補啦!
  在排隊時,隔壁有位小姐一直沒熄火,隊伍稍微往前移動,她就催著油門往前進一點。
  我對她如此「嬌弱」的表現實在看不下去,但我太「卒仔」了,沒有勇氣提醒她不要再怠速亂排CO2來污染環境了。
  汽車難以推動就算了,連機車都牽不動嗎?
  這樣怠速耗油,我都不曉得她到底是來省錢的,還是來花錢的?

  講的這裡,真的覺得這次閃電調漲實在是太不智了。
  雖然說調漲前一日加油站必出現排隊人潮,但若照原訂6/2調漲,我想應該會有很多人想要避開最壅塞的加油時段,而分散在前幾日去把油箱加滿。
  但臨時調漲,打亂了一些人的盤算(至少我就是受害者之一),也讓只要有加油站的附近路段全都變成了臨時停車場。
  只要想到因此被迫怠速等加油的車輛所排放的廢氣,就覺得很痛心。
  唉~

  昨天,你去加油了嗎?

PS:
  昨天沒加到油的人,也別氣餒。
  如果你有台塑聯名卡,而今天又剛好是星期三(好久沒去台塑加油,忘了優惠多少錢囉!),不如趁著台塑還沒宣佈漲價前,去加個有優惠價的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