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優惠可享,我想應該沒有人不愛吧!
  但有時優惠折扣太低,不但客人會有疑懼,連店家也會不自覺地改變態度。
  就像我曾經寫過的,\五四三\ 這麼不甘願,不如不要做促銷,有時我真的覺得店家在做優惠之前,真的要多考量一下。
  不然,做優惠促銷不但沒有辦法替店家開發新客源,還可能喪失原有的客群。
  這豈不是得不償失嗎?

  不是要寫「台中1元商品兌換經驗談」嗎?
  怎麼在說店家該不該推優惠呢?
  實在是因為有店家前後不一的態度,害我對看了我食記去撿一元優惠的人,十分抱歉。
  故,乾脆特地撰文表明立場。

  關於台中入口網推出的台中輕鬆遊活動,我陸續去了好幾家店。
  有寫成食記的目前是:天空之城(PUB)馨品鄉烘培坊上泓園
  其中有爭議的是:上泓園。

  我原本下的標題是「上泓園˙1元牛肉麵也不偷工減料」,當時我是真的很推它。
  不過後來有鄉民提出不同的意見,說他吃到的牛肉麵只有一塊帶骨牛小排。
  所以對「不偷工減料」這點不予置評。
  但因為當初那篇回文我看到的重點,似乎放在帶相機可能會獲得老闆特別的青睞(詳見PTT台中板18526)。
  我則覺得沒有必要把店家看得如此勢利,故說出我是用手機拍照的事實。

  何況我認為,店家若覺得推出的優惠不划算,他是有權修改優惠條件的。
  只是,店家應該要先告知顧客,才不會造成誤解。
  沒想到,後來接到朋友來電,告知他在上泓園的1元牛肉麵不舒服用餐經驗。

  可能是因為之前新聞報導的關係,上泓園把原本可以電話預約的1元牛肉麵改為現場排隊。
                 (網站上的優惠卷也已經更改了。)
  朋友有先去電想預約,獲知得現場候位,就乖乖去排隊了。
  可是,到了現場才又被通知,一組客人只能兌換一碗1元牛肉麵!
  後來,與朋友同去的人索性不吃了,把機會讓給朋友。

  但朋友很不高興,表示這個限制店家應該在電話中先聲明的。
  而店家推卸責任的說法:網站優惠內容無法呈現、接電話的店員忘了說,讓朋友更在意。
  其實,若店家有在店面張貼明顯的公告或接到電話先告知,我想朋友不會那麼生氣。
  但這樣的處理態度,完全破壞了朋友對上泓園的好感。
  讓朋友更難過的是,之前朋友就有吃過上泓園的紅燒牛肉麵,可是這次吃到的湯頭並沒有之前的溫潤順口,反而偏鹹讓他無法完食。

  我八卦地問,到底現在牛肉是給幾塊,朋友說有兩大一小。
  但不知是否因為湯頭變鹹,牛肉也沒有之前美味。

  肉沒變少,湯變鹹,啊~這是怎麼一回事?

  嗯~我想,就算是同一家店、同一個優惠,都有可能因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服務心態而造成不同的感受。
  可是若是店家都能一本初衷地對待客人,我想顧客將會以回流率並介紹新顧客的方式來回報店家。
  反之亦然。

  我不預設立場,認為上泓園的缺失是故意的,但如果處理方式可以更替顧客著想,就不至於造成太多的糾紛或不滿。
  所以,我真的覺得店家在做優惠之前,真的要多考量一下。

PS:
  但如果店家是故意的,假借優惠的名義,誘人上當,就真的頗令人不恥。
  今天就有個新聞是店家以這種騙術拐帶顧客口袋裡的錢,丟臉還丟到國外去,真是讓人生氣。
  對這新聞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網友的這一篇文章



 ●    ╲●╱    ●    ╲●╱

/█╲    █    <█>    █ 

 ╳     ((      ))    ╱  ╲  ▂▃▄▅▇█ 一起來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