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這幾個月又下了好幾次大雨。
  老爸農場中的木瓜樹有的死了,有的歷經生生死死好幾回。
  之前好不容易看到一顆小小的青木瓜,不過它卻無法入我口,

  這中間老爸又試種好幾種作物。
  不過大收的依然是香料作物:香菜、蔥、大蒜。
  還有所有人都吃膩的「劍妹仔」。

  而另外一種,像「劍妹仔」一樣只採葉片部分,在枝節處可自行延生的「美國應菜」,卻獲得我們一家一致的推崇。
OPFM-美應.jpg 

  老爸在「美國應菜」之後又種了可以不斷採收,且一樣也會分泌黏黏汁液的秋葵。

  也許有些人並不喜歡秋葵黏黏的口感,但我還蠻喜歡的。
  看,我老爸種的秋葵長得多好。

OPFM-秋葵.jpg

  我們家弟弟也來湊熱鬧。
  可是它東聞西嗅,找不到它可以吃的啦!
  

OPFM-秋葵2.jpg

  秋葵長得很快,從開花到結果長大,往往兩三天就出乎你意料之外了。
  所以,花下的那條秋葵(上圖左)已經老到不適合食用了。
  就是因為如此,老爸一剛開始採收秋葵時,就有太過小心或輕忽之處。
  (上圖右是Baby與山東大漢的差別,。)
  雖然大小尺寸差很多,有的表面也有平滑、粗糙之分,但他們其實都一樣好吃。
  我超愛的,

OPFM-秋葵0.jpg 

  ,弟弟當拔拔了嗎?
  不,弟弟很早以前就注定不會有親生子了。
  這是上次跟弟弟到田裡採秋葵,隔壁的自來犬。
  它自己跑來跟弟弟玩。
  而且最可惡的是,他都顧著玩,始終不肯給我拍它的正面。
  哼~跟屁狗!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