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就下了好幾場大雨,都不需要去澆水,田裡蔬菜就長得又大又美,
  沒想到這個新年假期,雨,幾乎沒停過。
  雖然老爸趁著雨稍停的時間,去田裡摘了幾回菜。
  但沒有雨鞋可下田的我
,就沒跟著去看那片「汪洋大海」。
  所以只能放上過年前的幾張照片
,先頂一頂囉!

OPFM-菜頭.jpg

菜頭:
  老爸一開始灑種子時
,灑太密了,所以蘿蔔葉也長得超密的。
  後來就把部份蘿蔔苗移植至它處。
  跟據經驗老道的農人說
,這樣蘿蔔已被傷到,很難長大。
  因雨勢不斷
,我也就沒去看個究竟。
  但當初拔的
,與後來挖的,及做成蘿蔔糕的,我都有吃到。
  雖然蘿蔔表皮並不光滑美麗,但超好吃的啦!
  

OPFM-白菜.jpg

白菜:
  之前已經說過白菜開花的故事。
  後來,它開花的速度更快,遠看還以為是油菜花田咧!

  (不過,高麗菜倒是長得很好,,這次我還扛了兩顆回新竹。)
  (都是託老爸每天辛苦抓蟲的福!)


OPFM-木瓜.jpg

木瓜樹:
  雖然木瓜樹依然沒有長超過我的肩膀,但已經比第一次看到時更為粗壯了。
  而且它也不斷地開花。
  一朵、兩朵、......、好多朵。
  不只花,花掉落後,也有木瓜的雛型了。
  可惜這次沒能看到小小木瓜,但相信下次應該已經可以親手去摘下老爸種的有機木瓜囉!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