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寫於2010/5/31:
  這家狀元香滷味小舖在清夜也開好一陣子了。
  但一直也沒來這嚐試看看。
  這天實在是想不到要吃什麼,就來試試吧!

  狀元香可以單點,也有套餐可選。
  上門前懶得考慮要買什麼,就直接點套餐吧!

  只見老闆娘飛快地從冰箱拿出一小碗料,一股腦兒往滷湯裡倒。
  再從攤檯上拿兩三片肉、兩把菜、一樣麵,再丟入滷湯。
  然後,這一碗有麵、菜、肉、竹輪、鑫鑫腸、鳥蛋、百頁、豬血糕、蘭花干、酸菜的滷味就好了。
  光聽菜色感覺這碗滷味很豐富,可是......



  除了麵是定量的、青菜的量感覺比較多、其他的份量大概都一兩個罷了。
  這樣一碗滷味(約填滿湯麵碗八分而已)要價79元,其實有點小貴。
  不過,若比起在攤位上看到單點的價格(冬粉竟要價25元!),那在不確定單點的量有沒有特多時,我想還是先點套餐來試試滋味就好。

  雖不死鹹有辣(點大辣),卻也不獨特的滷湯。
  料的口感都尚可而已,卻有蘭花干(乾澀難吸附湯汁),完全不對我的胃。
  嗯~這風味很難讓我來確認單點的份量多寡啦!

2011/3/20補充:
  前一陣子,常想吃滷味,幾乎把吃過的重吃過一輪。
  狀元香雖然之前的79元套餐也被我嫌貴,不過剛好有推出週年慶價65元。
  就再來試試吧!



  套餐一樣是有麵、菜、肉、竹輪、鑫鑫腸、鳥蛋、百頁、豬血糕、蘭花干、酸菜。
  麵只能選王子麵或冬粉,這次選了冬粉,,冬粉比王子麵更對味喔!

  除了蔬菜與冬粉,其餘料還是只有少量。
  不過因為這次蔬菜與冬粉的份量較多,所以這一份滷味比之前看起來大碗。
  滷湯一樣是不死鹹有辣,味道雖不獨特,但比丐幫好一些。

  各種食材的口感,吃起來都還是沒有令我驚豔之處。
  不過這次蘭花干沒有乾澀難吸附湯汁的口感,就變得好吃多了。

  雖然,依然是我不願意花錢單點的滷味。
  不過這樣一份65元的套餐,倒是比之前更值得一嚐。
  (4月附註:65元的套餐特價已結束了,又恢復......)

延伸閱讀:[新竹] 三顧茅廬(麻辣滷味)
     [新竹‧清夜] 丐幫滷味 ~便宜但...... 
     [新竹‧清夜] 紅鼎香10元滷味 ~10元?
     [新竹] 蜀香四川麻辣燙


-----------------
新竹市建功路15號 03-5778023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