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行李丟在旅社後,L正式帶我們「吃」台南。
  第一攤:義豐阿川冬瓜茶。



  台南有名的老店很多,有名的老牌飲料店也很多。
  這次L帶我們拜訪的店家裡,有兩家傳統茶飲,另一家為雙全紅茶。
  雖然兩間店有些距離,但皆為傳統茶飲老店,就把它們拉在一起寫囉!



義豐阿川冬瓜茶:
  雖然對台南不熟,但有印象的好像是義豐冬瓜茶,而無「阿川」兩字。
  官網上的公司簡介對這並無太多著墨,不過看到網友文章,才稍有了解。

  但當時的我,其實注意力不在店名而是在從單一冬瓜茶發展出二~三十種冬瓜茶飲品的價目表上。
  (多得令人眼花撩亂啊! 。)

  冬瓜茶可加綠、紅、青、烏龍茶,也可加料:粉條、粉圓、寒天、布丁、......
  要加多多、檸檬、洛神、......,也都行。
  甚至還有冬瓜咖啡、冬瓜薑母、冬瓜薄荷、......

  本來想試試冬瓜洛神,不過L說他們家冬瓜茶頗甜,故還是乖乖選低糖系列。
  從左至右為:冬瓜綠、冬瓜烏龍粉條、冬瓜青茶。
  雖然看照片,無法分辨綠茶與青茶,不過青茶無綠茶的微澀,喝來更順口。
  烏龍茶與冬瓜茶的結合也頗搭。
  三款茶水都能把冬瓜茶原本的甜度降低,且更能襯托出冬瓜茶原本的風味。
  這樣700CC(大杯),要價20元(不含加料),與坊間飲料店相當。
  來台南,很值得前來試試這傳承百年的冬瓜茶。

-------------------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16號
(赤崁樓斜對面巷子裡/祭祀武廟對面)
06-2223779/09:00~20:00/週一公休
www.yi-feng.com.tw

媒體推薦:2013.02.21 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 緊急動員 開春靈廟大拜拜




雙全紅茶:
  說到雙全紅茶,可能是很多台南人從小喝到大的吧!
  我這個外地人,之前雖未喝過,卻只早已耳聞它的大名。
  在L的帶領下,從熱鬧的大街轉進不起眼的小巷子。
  這天雖然陰雨綿綿,不過小巷子裡買紅茶的人潮卻也未間斷過。
  不過,我本來就比較不偏好紅茶,對於一心一意只賣一款紅茶的雙全,就是聞名一試而已。

  當L拿著紅茶回來後,其實對它的尺寸有些訝異。
  不過這現沖紅茶就只有這杯(20)與一瓶(80)兩種份量而已。
  若說再有不同選擇,就是現場有冷、溫、熱,以及甜度可自選罷了。

  雖然說與市售通常只有甜味的紅茶不同,不過紅茶中有股不知是麥茶還是決明子的風味,卻非我所好。
  這種古早味,就恕我無法瞭解吧!

------------------
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06-2288431
10:30~20:00/週日公休
www.twinall.com.tw/



延伸閱讀:[台南] 在地人帶我「吃」府城美食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