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過年親戚間的家庭聚會,這回輪到去大舅家。
  吃完中餐又去鐵砧山逛逛後,大舅又提要去鎮瀾宮走走。

  鎮瀾宮旁的蔣公路本就是每天皆有攤商的蔣公路夜市,新春期間更是熱鬧到是人擠人的狀態。
  可見剛播的食尚玩家就要醬玩開春靈廟大拜拜,當然一定是過年前預錄。

  而在這隨走隨逛隨買的這幾家,是否平時就有在大甲擺攤,就不得而知。

106

  章魚小丸子好像是小表弟愛吃的點心,小舅媽在鐵砧山就在找了。
  這一看到當然就開始排隊囉!
  一盒35、三盒100元,在新春風景區中並未抬高售價。
  口味以灑粉區分一共有六種,這盒是海苔。
  對海苔灑粉並無特殊感受,也不覺得有柴魚片的迷人香氣。
  麵糊倒是烤得不錯,不會過硬或者有不熟的感覺算是適中。
  只可惜章魚塊只佔整顆章魚燒約1/10,且吃來又偏硬啊!

  醬烤臭豆腐就在章魚小丸子旁,算是順道買的。
  一份賣35元,也是持平的價位。
  通常這種臭豆腐很容易是外皮不夠酥,但內層又不夠嫩。
  不過它,外皮我一樣不愛,但內嫩,很有板豆腐的口感,還不賴。
  是好吃,但不僅讓人質疑只是這是臭豆腐嗎?
  有點像是逢甲夜市巨無霸香酥臭豆腐給我的感覺,
  只是巨無霸的醬汁遠比它的泡菜來的迷人。



  大甲的蔣公路、育德路附近有家燒酒螺是固定的攤位。
  這家螺王則是大舅媽隨意挑的。
  不過我好像也有看過它吧!只是無法確定。

  產品分風螺、燒酒螺兩款。
  風螺只有原味與辣味,燒酒螺則以辣度分成五種等級。
  這是大辣,一小袋50元,我已經很久沒買過燒酒螺,不知這算貴還是便宜。
  袋子上方的燒酒螺似乎因沒浸在湯汁中,吃來一點都不辣。
  不過後來吃浸到湯汁的部分,滋味就鮮美多了,只是說也不算太辣。
  但越吃越上癮的小表弟倒是說因為我吃的不夠多,多吃就會很辣囉!

  下回去大甲,我再來去試試有賣烤魷魚的那家燒酒螺吧!
  

延伸閱讀:[台中大甲] 跟著食尚玩家去大呷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