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

  清水真的有很多米糕店。
  不過也因為多,身為觀光客的我無法一一去嚐,
  所以第一次吃的就是最出名的王塔阿財

  雖然以往有種說法:「在地人吃阿財、觀光客吃王塔。」
  近年來已經蛻變成:「在地人吃榮米糕、觀光客吃阿財跟王塔。」
  但第二回拜訪清水,卻因為路線與時間的關係與榮米糕無緣(順路吃了阿騰)。

  嗯~可能是口味不合吧!
  三家清水米糕都沒有很合我心意。

  對我而言,畢竟清水不像台中市區或是沙鹿、東海,是屬於交通比較方便的地區。
  所以本來沒有想太早再訪清水的。

  不過朋友說榮米糕剛接受食尚玩家採訪過,要趁播出前衝,免得碰見爆滿期。
  (其實食尚玩家98年6月4日 2MORO主持的「台中海線吃一回 吃到讓你胖腰圍」
   就介紹過榮米糕,這次是來去住一晚的黃鐙輝、曾子余來訪。

  所以促成這次專程衝清水美食之旅囉!

0清水-榮  

  榮米糕只營業到下午一點半,是屬於上午場的食物,想來吃可別下午才來喔!
  來的時候剛好爆滿中,要內用就得自己瞧好即將空出來的位置與人併桌。
  離開時,剛好是屬於比較空的狀況,但也是隨時有客人用餐中。

  工作人員很多,所以就算是爆滿中,等候的時間也不用太久。

  店家的辣醬並沒有分裝小罐,而是一大盆放在櫃臺旁,需自行添加。
  所以若是等內用或外帶客人多的時候,也許會看不到喔!
  店家頗自豪自家的獨門辣椒醬,口味我是覺得還好。
  但對盛裝器具有些看不順眼。
  (米糕的盛裝方式也是,。)

  不過店家似乎沒感覺有何不妥,粉絲頁裡還有一張十多個塑膠臉盆裝辣醬照
                標註文字為:「剛出爐的獨門辣椒醬
                       保證沒朔化劑的啦!!」

128

  榮米糕的產品有:麵(25/40/50)、湯(10/20/30)、小菜(小盤:10/30)。
          (豆腐、餛飩、肉羹、花枝、蚵仔、腸子以不同方式呈現)
  另有特別推薦:米糕、乾麵、肉羹湯、餛飩湯(25)、肉羹蚵湯(30)。

  由於這次想多衝幾家,所以就指點了特別推薦的前兩項產品。

  榮記米糕看來並沒有很油,吃來的感覺也是,只是吃完碗底還是看來頗油亮。
  一開始比較能夠吃到米糕的Q彈,但米糕滋味較淡,需要拌入碗底醬料,風味會較佳,當然加上辣醬滋味會更好。
  算是在清水吃過的四家米糕中,我最喜歡的。

  吃阿財米糕時,有人推薦乾麵淋辣醬的吃法,我還頗愛。
  而榮米糕的乾麵,肉燥就已經很鹹香夠味,加了辣醬反而壓住了原本的風味。
  雖然稍稍偏鹹,但麵條的口感煮得剛剛好,頗唰嘴,

延伸閱讀:[台中清水] 跟著食尚玩家去吃美食 
     【食尚玩家】20131106 狂飆台中海線 老饕私藏美食路線走一回 

-----------------
台中市清水區新興路121-2號 
04-26232828 07:00~13:30 
www.facebook.com/RUNGJIMIGAU
公休日會公告於粉絲頁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