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表弟曾說過四川麻辣鍋或乾鍋都是重鹹、重油、死辣、花椒爆多。
  而在台灣吃到的,都是經過改良的。
  我也沒去過四川,當然也沒吃過最道地的四川鍋。
  但如果真如表弟講的,我想道不道地不重要,合胃口比較要緊。
  這家新開的蜀香園的乾鍋雞,也許四川人會嫌不夠道地,但改良過的口味已經夠重了,若在貼近當地口味,恐怕我難以入口啊!

photo

  蜀香園主打乾鍋、麻辣鍋,以單點為主,開店之初是沒有套餐的。
  可能是因應客人要求,就推出二人/四人乾鍋套餐,但麻辣鍋還是以單點為主。
  (菜單上沒有單點白飯的價錢,一碗是10元。)

  特色菜的熱炒與涼拌菜增加許多品項,還多了湯可選。(詳見Menu。)
  是可以當作合菜餐廳,就是單人用餐比較難點些。
  所以,我沒辦法平時就來吃這家餐廳,

photo

  在台灣吃過個人乾鍋(台中的帝豪花雕雞),它是屬於一鍋兩吃。
  點鍋就有提供菜盤,客人可以選擇把乾鍋的肉都吃完,也可以留下部分的肉再加湯、放蔬菜來煮火鍋。

  蜀香園的乾鍋,我不確定是否可以這樣吃。
  由於單人吃小份(300)就很多,所以沒有另外加點,老闆娘也沒特別解釋。
  但後來看雙人/四人套餐,裡頭有當季時蔬,不過看來好像也非做一鍋兩吃。

  其實若不要硬把它想成一鍋兩吃,它就是一道口味頗重的菜餚。
  乍看之下以為只有芹菜點綴其中,但夾開雞肉與辛香料,裡頭還有甜椒、花菜、馬鈴薯等蔬菜。
  只是也許是翻炒還是悶炒之故,有些蔬菜的口感失去了清脆。
  雞肉幾乎都有帶骨,但肉質緊實,鹹香辣入味,我還蠻喜歡的。
  口味頗重,但不至於重油重鹹到我無法接受。
  尤其花椒被挑掉大部分(聽老闆娘向其他桌客人講),只留下麻,卻不會一直有咬到花椒粒的不適感。

  蜀香園的乾鍋雞,我還蠻喜歡的,至於其他菜餚,就得多找幾人來共享囉!

-----------------
新竹市復興路56號 03-5281200
11:30~14:00 17:00~24:00
蜀香園 乾鍋/麻辣鍋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