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馬爺拉仔麵並沒有明顯招牌,會知道它,是兩年前很久沒有出現在螢光幕前的陳鴻,特地幫非凡大探索拍的新竹專輯。
  (是說後來好像又沒看到陳鴻的身影,而非凡大探索也少報導新竹美食,。)

  在今年8/16也許有人在美食按個讚,看到馬爺拉仔麵。
  那其實就是拿兩年前,陳鴻拍攝的帶子來重新剪輯成新節目。

  雖然說馬爺好像完全沒啥改變,但我實在太不喜歡有電視節目是這樣製作的。
  我沒看美食按個讚,是要寫馬爺拉仔麵食記時,才發現又......

  不知道馬爺最近又被報導過,只是剛好有在中午前來到竹蓮市場,就來碰碰運氣。
  之前非凡給的店家營業時間是05:00~售完,這次看店家張貼是到12:00。
  所以應該中午前來,都吃得到吧!

  馬爺拉仔麵,店名有「拉仔麵」當然招牌就是拉仔麵。
  只是拉仔麵並非拉麵
,而是指炒麵。
  叫「拉仔麵」是指店家盛麵的動作,跟麵的種類是無關的。
  所以在價目表上是無「拉仔麵」,只有「炒麵」可選。
  主食除了炒麵(30/50)
,就只有滷肉飯(25/40)與白飯(10)。
  有小菜,但有明列在價目表上並不多,湯的選擇好像還比較多。

  已經忘記陳鴻推薦了什麼,不過金銀羹看起來還蠻有趣的。
  只是問過老闆娘,金銀羹(35)就是湯裡有肉羹(35)與魚羹(25)。
  而綜合湯(35)是貢丸(25)+肉羹。 

  嗯~我只對夏季限定的竹筍湯(25)有興趣。
  而且之後來的兩個客人也不約而同點竹筍湯。
  但看完店家以小碗盛裝看起來的應是筍絲羹湯,在這只有電風扇的燥熱環境下,還是只點了炒麵來試試。

  嗯~城隍廟裡其實幾乎每家店都有類似的炒米粉與炒麵。
  在炒麵與炒米粉一起吃時,炒麵偏軟的口感,通常是我較不愛的那一項。

  但在馬爺,只有炒麵可以選,沒有米粉可比較。
  不過它本身口感雖也有些軟,但真的也有比較Q彈些。
  吃來不會太油膩,又有清脆豆芽及韭菜改變口感,再加上香辣辣椒相助。
  這樣一小盤,吃來還蠻順口的。
  雖說店裡的餐點看來好像不貴,但份量真的都不多,是止個飢的小店。
  不過若說要吃飽,可能要多點幾樣產品吧!

---------------------------

新竹市南大路293號(在轉竹蓮市場的竹蓮街上)
0972-127110 05:00~12:00


延伸閱讀:[新竹] 食尚玩家專刊:按讚台客味 桃竹苗小吃1
     
[新竹] 玫玫「吃」非凡大探索介紹的新竹市美食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