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新竹後站夜市 週二、四
4~10月:18:00~23:30
11~3月:17:30~23:00 

延伸閱讀:
 [新竹] 火車站附近美食、景點

  這兩個月連續有兩個電視節目來到新竹後站夜市拍攝節目。
  三月時,是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的哈孝遠、阿諾結伴而來。
  拜訪的攤商,鄉民們當天都已揭露。
  根據食尚玩家預告,應該是這週四會播出。(會把店家資料整理至此。)
  其中,木大叔很夯烤玉米,應該有在裡頭。
  (曾經有過食尚玩家採訪過,但後來節目沒播出,所以說「應該」。)

延伸閱讀:[新竹] 食尚玩家專刊:按讚台客味 桃竹苗小吃1

0新竹後站夜市-大叔烤玉米

  由於不常逛後站夜市,故這家據說很夯的木大叔很夯烤玉米,之前未留意過。
  不過當天食尚玩家來的時候,就有鄉民猜測會採訪這家,生意應該真的很夯。

  是氣候不佳時到訪,逛夜市的人潮不多,我等的時候人不多。
  但拿著玉米邊吃邊逛,又轉回來時,哇~排隊的人龍已經跨過另一個攤位囉!

  店家生意好,但並未發號碼牌,所以人少時,要問一下周圍的人點了嗎?
  人多的時候,倒是自動排起隊來,反而比較知道排隊方向,

  木大叔的烤玉米與黑石頭石頭鄉石米香、......等碳烤玉米一樣,是採先用石頭燜熟玉米,之後再將玉米上烤架刷醬烤香。
  烤玉米口味有原味、海苔、辣味、梅子、黑胡椒、咖哩、芥末、奶油、素食。
  素食大概是用不同刷醬,所以要先聲明。

  是說,老闆通常都很帥氣地專注在烤玉米。
  等差不多快排到你的時候才會問要幾支、什麼口味。
  所以要吃素食的朋友,可能要在隊伍中間就先喊要幾支素食嗎?

  我不是點素食,可以等老闆問我,還可以指定口味要混搭。
  老闆確認數量、口味後,就把玉米灑上調味粉後再上架稍微再烤一下就完工。

  裝玉米的紙袋,有按口味排列,所以若是一次買多支,也不用怕不好分。
  只是若買一支還確定要邊吃邊逛,可以跟老闆說不用裝紙袋也別給塑膠袋。

  點的是海苔加辣口味。(不分口味,一支40、三支110元。)

  一開始看得明顯,也首先入口的海苔的風味還好。
  但再咬下去帶點微微辣的尾勁,倒是讓我頗為喜愛。
  玉米的顆粒沒有非常大顆,但吃來香Q可口,是頗好吃的烤玉米。

  如果排隊人龍太長,雖然老闆動作算快,但不可預期的因素多,我PASS。
  比較喜歡之前一樣也有在後站夜市擺攤的石米香,可以用號碼牌預估前面還有多少支玉米要等。




421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