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苗栗後龍-排骨麵/tmp/phpgVyE3z

原文寫於2015.07.05,補漲價排骨麵/肉羹麵食記於文後:
  後龍第二市場有兩家人氣很夯的便當店,一是福興黑肉飯、一是後龍排骨麵。
  兩家我應該都吃過幾次,不過都沒寫過食記,

  實在是因在後龍正餐外食機率很低啊!
  然後有機會吃到便當時,通常就忘了留下照片說,

  這次這個後龍排骨麵的排骨便當,則是本來一直想去補店面照及價目表,看看是不是在吃些別的,就又拖了許久。
  因為最近在FB社團有人問起它,為免照片被我放到遺忘,先來寫一下吧!

  後龍排骨麵,雖然以「排骨麵」為名,但排骨便當也很暢銷。
  本來不止賣一款排骨飯,還有賣過雞腿飯、豬腳飯。
  但可能是排骨飯太熱門,後來就乾脆專賣排骨飯了。

0苗栗後龍-排骨麵 

  排骨飯一份50元,乍看不覺得便宜(以為是只有排骨+飯)。
  但這裡的排骨飯即為有三樣現炒配菜+一小菜(通常是醃漬類)的排骨便當。
  現在已經很難找得到這麼便宜的便當了啦!

  配菜滋味不賴,排骨雖薄但頗大片,故吃來還算挺過癮的。
  只是排骨本身有醃過再炸,味道比較重一點。
  若是吃得淡,就把排骨拿幾塊起來,這樣飯菜的比例才會比較剛好,

  後龍排骨麵的排骨是蒸排骨酥非炸排骨,據說湯頭十分濃郁迷人。
  夏天我實在對它興致不大,也許入冬後有機會再去試試吧!

/tmp/phpgVyE3z

2022:
  後龍排骨麵的排骨飯,應該是我家沒煮時還蠻常買的便當。
  雖說三樣配菜的變化不大,但畢竟我家不常買外食,故對這只有一款主菜,配菜變化又不大的便當的接受度就還蠻大的。
  畢竟物價高漲的現在,這排骨飯僅在2021年底小漲了五元。
  <這幾年物價漲得多,約2023/5又漲。>

  僅乾麵(35)<40>與滷肉飯(25)<30>沒漲。
  排骨飯、排骨麵/米粉/粄條、肉羹麵,從50元漲為55元。<60>
  排骨湯、肉羹湯、魚丸湯則由35元漲為40元。<45>
  單點炸排骨也從30元漲為35元。<40>

  這天本來是要去買排骨飯,但約十二點半過去,就聽說沒飯了。
  雖說餐台上還有看到些許配菜,但沒飯,有菜有排骨,也買不成排骨飯。
  懶得去別的地方,就來買看看排骨麵、肉羹麵。

  排骨麵,是排骨酥麵,看來頗油亮。
  喝了一口油香帶甜的湯頭,並非我偏好的,直接推給老弟。

  肉羹麵,是清甜的湯頭。
  肉羹不大但不會太少,只是口感較偏魚羹,不是喜好的赤肉羹。

  現在來說,55元不算貴。也不算雷。
  只是以這份量、滋味,買麵還是來去其他家買。

---------------------
苗栗縣後龍鎮中正路35-1號 037-726259
06:00~約13:00 13:30 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2015/3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