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日本北海道-透明奶茶

原文只寫透明奶茶(2017.11.14),補其它透明風味飲食記於後:
  今年老弟二度到日本旅遊。
  要出發前正是日本推出透明奶茶正夯時,不過沒想要他帶很佔重量的飲料回國。
  卻沒想到老弟趕流行,還是帶個兩瓶回來,其中一瓶當然我就笑納囉!
  (反倒是在網路上看到伊藤園附贈的寶特瓶套,沒能讓他喝飲料我拿贈品。)

  這一瓶若不看包裝塑膠膜上的圖片,真的就有如一瓶清水。
  老媽還說,為何要從日本特地帶水回來,

  瓶身上的文字,嗯~有看沒有懂啦!
  直接來喝看看是否真有奶茶的滋味。

  在未跟老媽說這瓶是奶茶的狀況下,給老媽喝看看。
   我:怎麼樣?喝起來如何?
  老媽:啊~就甜甜的。
   我:這是透明奶茶,喝起來像奶茶嗎?
  老媽:沒有。就甜甜的、香香的,不像奶茶。

  哈~其實就第一口比較有奶茶的風味,但也沒有很濃郁,算是淡口味奶茶。
  再多喝幾口,就像老媽說的,阿不就甜甜的、香香的水而已,

  在日本買一瓶折合台幣約20~40元。(藥妝店特惠價會最便宜。)
  在台灣找代購或網購,好像一瓶單價是65元以上。
  不過現在頂好已經引進透明奶茶,可以只買一瓶是65元。
  愛買11/15起一瓶更是只要49元,大潤發則是預計12月開賣(但一瓶是70元)。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去賣場尋找,用可以接受的價位入手。

相關新聞連結:免找代購!爆紅透明奶茶 在台開賣
       一上架被掃光!量販搶賣49元透明奶茶 還有檸檬風味水限5千瓶

  喝過甜甜香香的奶茶水的我,就PASS了。

0日本-透明飲品  

--
2018.07.13:
  去年透明奶茶爆紅,一開始還得請代購,或請去日本玩得親友增加行李重量。
  但畢竟飲品口味重於噱頭,台灣又不似日本有工作中不好意思喝飲料的職場文化,故很快地由透明奶茶帶領的透明系飲品很快就退燒了。
  飲品的保存期限約莫9~12個月,當初難搶的飲品,最近都快過期了。
  所以即期品商店,也頗多可以看到透明系飲品的蹤跡。

  與透明奶茶係出同門的檸檬紅茶,瓶身設計相仿,一看就知倒是同公司產品。
  只有0.1%果汁含量的檸檬紅茶風味水,比透明奶茶更有味。
  若不說,閉著眼喝真的不知道喝的是清澈如水的檸檬紅茶。
  雖說購入價格(29)幾乎是當初的半價,可是還是比普通檸檬紅茶貴。
  除了噱頭,還是傾像買一般檸檬紅茶就好。

  另外買的優格味水,不知道與透明奶茶、透明檸檬紅茶是否為同公司出產。
  但乳酸水要做透明,好像就比奶茶、紅茶容易,所以這只是買來是個口味。
  無顏色但的確有乳酸飲料風味,但風味似乎也清淡些,還算好喝。
  這個我購入價也是29元,但後來在其他即期品商店看過24元的價位。
  昨天則是在新竹市南大路的家樂福便利購看到14元的透明奶茶。

  如果有對透明系飲品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找一下各賣場或即期品商店,也許就可以不用花大錢,又可以嚐試一下囉!
--

0-日本北海道-泡芙

  老弟除了透明奶茶,還有帶六花亭葡萄奶酥、黑白草莓巧克力(超好吃)當等路。
  另外由於去的是北海道,也買了名產夕張哈密瓜製成的甜點:泡芙/年輪蛋糕。
  老弟笑稱,這是旅遊團必去的神秘二樓店(名產店)買的。

  果然,據老弟說,這個價位較為便宜。
  但口感上,是通常只要甜的就好吃的螞蟻老媽都沒有很捧場。
  (當然尤其是在吃過六花亭的美味甜點後,再吃神秘二樓店的。)

  所以,這個是提供參考用囉!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