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新竹-建功早餐

  建功早餐,原本是在建功二路的早餐車。
  後來到建功一路開店,一旁是肥仔龍,隔小巷子是舞茶道、銅鑼灣

  據說招牌是蛋餅包飯(菜單上寫蛋包飯類),不過中西式早餐的吐司、蛋餅、漢堡、河粉、法式吐司、抓餅、鐵板麵、蘿蔔糕等,一應俱全。
  店面兩邊牆,一面是近百種的菜單,一面則是擷取幾種餐點的圖。
  (二樓有內用區,沒上去過,但從樓下就看得到至少有電視。)

0新竹-建功早餐1

  若是七八點早餐繁忙時,櫃臺旁有木架會堆滿做好的蛋餅包飯、三明治。
  不過十點過後,做好的餐就不多了,就需要花時間等現做的了。
  (變店面後,大概開到下午一點,但十二點過後就有些產品會買不到了。)

  原本想蛋餅包飯應該是最耗功夫的,沒想到等漢堡卻多等了兩三分鐘以上。

0新竹-建功早餐


  由於這個蛋餅包飯,不是剛做好就吃的,所以完全吃不到蛋餅皮應有的酥脆感。
  建功早餐的蛋包飯類,固定包的料有兩種,根據組合價位在40~60。
  這是鮪魚生菜(40),鮪魚本身有調味配上白飯、生菜,滋味清淡。
  店員會幫忙灑上一些胡椒粉,再問你要加什麼醬。
  雖然辣椒醬夠鹹,對口味重的人來說,這樣才不會太淡,但我不愛這辣椒醬啊!
  之前好像有看到其他辣醬,但這次似乎沒瞧見。

0新竹-建功早餐3

  這是蔬菜河粉(30),菜的部分好像有先煮過,還是煎得時候悶過了。
  所以蔬菜吃起來是偏爛,我不是很愛。
  還好當時的辣椒醬好一些,

0新竹-建功早餐2

  蛋餅包飯與河粉是用盒子裝的,不過漢堡卻是裝在塑膠袋中的。
  不過包裝差些沒關係,這漢堡倒是比一般早餐店來的便宜。
  這是薯泥雞蛋堡,有薯泥雞、蛋、生菜,只要30元。

  雖然我看到「薯泥」時,忽略了「雞」,是看成「薯泥」+「雞蛋堡」。
  所以看到一塊類似薯餅的東西,難免有些失望。
  不過還好這「薯泥雞」的口感是外酥、內鬆綿,挺好吃的。
  (所謂的「雞」,是指雞肉口味嗎? 不過我似乎咬到一小角雞軟骨,。)

  雖說漢堡包吃來口感我不是很愛,但這裡的肉片蛋堡也只要40元。
  除了卡拉雞蛋包飯超過50元,其他類產品都在50元以內。
  算起來是屬於便宜大碗的早餐,所以應該因此生意一直挺好的

-------------------------
新竹市東區長春街86號 建功一路49號 
0910-938804 07:00~13:00 建功早午餐


2019/02/19PS:疑似歇業?有粉絲頁,但無說明。
         (開賣便當,後早餐/便當兼營,再後改為早午餐。)
2022/11 PS:原址經營至十月初,11中下旬於長春街復業,未改名。
 



330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