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新竹-阿釧伯麵店3.jpg0新竹-新源34.jpg
0新竹-豬肝麵2.jpg
0新竹-新源-胡媽媽2.jpg

  之前就說過,新竹市光復路二段左右,有頗多間老麵店。
  人氣最旺的前三名應是(排序非排名,按離火車站最近者開始排序):
    大樹下黃媽媽麵店、新源市場榨菜肉絲麵、原巷子麵。

  雖說人氣TOP 3也許是上述三間,但我的喜好卻不是按人氣排行,
  簡單比較一下這七間老麵店之間的差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囉!

  這幾間老麵店分佈在國小旁、市場、眷村旁。
  本來都是只有早上到中午時間有營業
原巷子麵搬家後才有晚餐)。
  很多沒有正式店名,就以口耳相傳的名字來稱呼它們囉!


  招牌餐點 份量 環境 乾麵醬料 辣 醬 喜好度
東園國小旁            
大樹下黃媽媽麵店 豬肝麵 露天 豆瓣醬  
             
新源市場            
24號無名麵店 豬肝麵、肉燥乾麵 狹小 肉燥   ★★
榨菜肉絲麵(34號) 榨菜肉絲湯米粉 半露天 甜辣醬   ★☆
胡媽媽魷魚焿 魷魚焿麵、綜合麵 有蓋     ★★
             
清夜            
原巷子麵 乾麵 冷氣 自製醬 辣椒醬油 ★★☆
             
金城一路            
阿釧伯麵店 客家麵、客家肉粽 冷氣 甜辣醬 蒜辣醬油 ★★★
巷仔口風味小吃 乾麵 冷氣 肉燥 辣椒小魚 ★★☆



  由於對於食物的感受眾所不同,我的看法(詳見連結食記)不是絕對的。
  也許你的排行榜,與我的天差地別。
  以上僅供參考,歡迎分享你心目中的排序或看法,

PS:2015/11/17 在PTT的新竹板,回了一篇有關早餐/黃油麵/肉燥乾麵
   裡頭也提到公園乾麵系列的黑甜麵醬乾麵共四家,還有些麻醬麵資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過去參考看看囉!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