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有網友推薦金城一路上某家麵店,就來用餐。
  那時還沒正式進入夏天,但當天用餐時,天氣超熱,又不小心點成湯麵。
  我就坐在還沒開冷氣的店內,汗不停流。
  當時是有拍照,但心想多吃幾次之後,再來寫食記。
  但這家店似乎只有中午還是早市到午餐時段有開,我就一直找到機會再內用。
  而且第一次食記的照片消失了,所以後來經過時都只有外帶的時間。



  外帶的話,可以直接看老闆身後的菜單。
  這裡有販售餐點的品項,連小菜都幾乎都有明列售價。
  不過畢竟是方便觀看的價目表,就沒寫上麵條有黃麵、白麵之分。
  麵條有差別,點麵時店家會詢問確認後再煮。
  但麵有大小之分,第一次就外帶的朋友就可能不會清楚。
  雖然本來麵的份量就不少,但若點大碗,那可是一碗塞滿滿啊!



  第一次吃的是餛飩湯白麵,麵條口感頗佳,但因是白麵得等頗久。
  因為熱,所以可能因此沒有很愛湯頭滋味。
  記得辣椒小魚很讚,但熱加辣,讓我不停揮汗啊!

  後來再有機會前來,忘了有加5元即可加大,點的是肉燥粄條(40)。
  其實之前滿身汗離開時,有聽到準備點餐的熟客對朋友說,這家就是要點乾的。
  那熟客很推巷仔口的肉燥,我吃了之後也有同感。
  僅僅以肉燥調味,這有小白菜相伴的粄條就顯得有平實的美味。
  若是再加上香辣迷人的辣椒小魚,不需要加貢丸或滷蛋,吃來也不單調。

  又隔了好久才再來,這次就記得點大碗,還點有餛飩的。
  所以就看到這一碗被塞到滿滿,餛飩與肉燥還把米粉與菜蓋住了。
  這是份量十分沈重的大餛飩米粉(55)。

  餛飩是小餛飩,不過還吃得出肉的鮮味。
  之前不曉得是太熱,還是被湯沖淡的滋味,記得不是很愛它。

  因為太滿,連下筷子去夾或想攪拌肉燥與米粉,都沒空間啊!
  不過米粉口感頗佳,就算剛好吃到沒肉燥的部分,也還好。
  但還是先吃有淋到肉燥的部分,餛飩也吃掉幾顆,之後攪勻吃後更美味。

  不過,這麼一大碗,食量小的真的別輕易嘗試喔!


-------------------------
新竹市金城一路32號(竹塹燉品屋)旁隔條小巷子
新竹市東區金城一路35巷11號 0936-135035
2016/11 原址換新店面,應該是搬遷。


延伸閱讀:[新竹] 光復路二段七間老麵店比一比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