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的原味燉品屋有頗多分店,其中中山路那家還有美食節目報導過。
  但位於金城一路,順發3C斜對面這家也是燉品屋,不過應該是僅此一家吧!

  由於我對原味燉品屋沒啥印象,所以不確定竹塹與原味是否有相似之處?

  看店外招牌(嗯~照得很模糊,就不放了),招牌商品應該是燉品、雞絲飯、魯肉飯吧!
  到店內一看,小小的空間,以黑板版書寫價目表,倒是有幾分簡餐店的感覺。
  只是細觀桌椅、菜單,還是很平凡的傳統小吃店。

  燉品有:香菇/人蔘/四物雞、金針/苦瓜/竹筍/芋頭排骨湯(45)。
  另有貢丸、餛飩湯(30)。


  雞絲飯(30)、魯肉飯(小/大:25/30)都可以單點或任挑兩菜成套餐。
  (套餐皆為45元,配菜為滷蛋+筍絲/滷白菜/油豆腐,有三種選擇。)
  另有滷豬腳(35)可單點,亦有豬腳飯(55)。
  配菜皆有單點價,嗯~與以上比較起來,豬腳飯C/P值最高。

  主食除飯類,尚有乾麵(30)、湯麵(35)、老虎麵(35)等三種選擇。



  其實單點的豬腳與豬腳飯的份量還是有些差別的。
  單點豬腳再點魯肉飯的話,雖說竹塹的滷豬腳算是皮Q肉嫩,但對我而言,算是偏油膩些。
  所以豬腳份量比較少的豬腳飯,比較適合我吃。

  雖說豬腳飯的配菜沒有選擇餘地,不過這裡的配菜,除了燙青菜外,其他都是滷菜,也沒啥好選就是。
  筍絲、滷白菜都稍稍偏油,配飯還OK。
  雖說沒清爽的配菜,不過這樣的豬腳飯只要55元,頗經濟實惠。

  比起45元的雞絲飯套餐(下圖左上那一碗),我就超推豬腳飯。

  滷蛋好像滷得有點過久,沒有很愛。
  雞絲飯部分,嗯~我推隔壁隔壁的
好嘉鄉火雞肉飯



  燉湯我只喝過芋頭排骨,芋頭綿密、排骨軟爛,這樣一小甕45元,很值得一喝。

  沒點過魯肉飯,不過應該是與乾麵一樣魯肉滷汁。
  一樣一碗30元來算,乾麵又多了白菜、豆芽,乾麵比魯肉飯討喜。
  雖說魯肉偏油些,不過配上店家的辣椒蝦皮(這不是辣椒小魚),還頗搭。

  下次再來去試試其他燉品吧!

--------------------
新竹市金城一路32號 03-5711911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