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新竹-好嘉鄉1.jpg

原文寫於2012.04.17,補2015年食記於文後:
  我一直把好嘉鄉跟嘉味火雞肉飯混為一談,
  竹師後的南大路實在離我有些遙遠,故沒吃過「嘉味」。
  而在清大附近的好嘉鄉,也因我並不偏好火雞肉飯,也是隔了超久之後才來訪。

  本來是想找個機會再去吃一次後才寫食記,但那個點實在沒有我的緣。
  還是就這樣寫吧!
  (不然一定又被我棄置在茫茫照片海中,。)

  好嘉鄉火雞肉飯當然有賣雞肉飯,其他販售商品也跟其他家火雞肉飯相仿。
  要說特別,應該說是有推套餐吧!

  只是1~5號套餐便宜11元,6號餐就便宜21元。(詳見店家部落格菜單。)
  餐點組合是固定的,組合不太合我意,還是點個便當回家吃唄!

59

  好嘉鄉的便當主菜只有三種:火雞肉、焢肉(50/40)、火雞肉片(65/50)。
  據說便當的大小與配菜有關,小便當就只有一樣配菜而已。
  好嘉鄉的配菜雖然比不上自助餐店或一些便當店,但不是只有醃漬或滷菜可選,故當然就直接點有三個配菜(可自選)的火雞肉便當(50)。
  (2015/05,火雞肉便當漲為55元,火雞肉片便當70元。)

  好嘉鄉的火雞肉不是細絲狀的,比一般無名的雞肉飯,這火雞肉比較像片狀。
  (不過火雞肉片可是又大三~四倍以上,只是不確定部位口感差多少,。)

  可能一開始期待很高,所以吃到有一些些柴的雞肉時,也有一絲絲失望。
  但雞肉上頗香的淋汁(雞油?!),適時補足肉小小柴的缺陷。

  不知道貴上15~20元的火雞肉片,是不是就會鮮嫩不柴啊!

  配菜表現尚可(2015年好像變較油些,),無可值得一提之處。
  倒是要離開前,發現店家有提供青蒜辣椒醬油膏,挖了一些放到一旁。
  它們正對了嗜辣的我的胃口,故這便當還頗合我意。

  尤其在新竹要能買到50元這麼便宜,又不錯吃的便當,實在不易。
  只是,我真的不喜歡那個位置,不然應該會蠻常上門的吧!

 0新竹-好嘉鄉2.jpg

  好嘉鄉的食記是2012年寫的,之後陸續有去買便當。
  這次是趁著店家週年慶八折時(優惠期已過),有多吃幾樣不同產品。

  之前便當除了火雞肉、火雞肉片、滷肉等主菜,還有焢肉咧!
  不過焢肉不知何時已消失,連套餐中的也全都改成滷肉飯了。

  一般點火雞肉飯便當(55),就可以從檯面上七種菜色中任選三款配菜。
  這次本來想試試飯+菜+冷盤+湯的套餐。
  但雖然原本套餐就比單點優惠,還可以打八折。
  可是因1~6號套餐組合(109~169)沒有很合心意的。
  且看過展示在冷藏櫃內的冷盤,還是算了。

0新竹-好嘉鄉3.jpg

  這次因有幫朋友帶便當,他有買湯,我也順便買湯來嚐嚐唄!

  味增湯(20),是煮好一鍋與筍絲(30,小碗紙盒約2/3量)放在一區。
  這看得到的,我倒是沒吃,不過味增湯會有不少豆腐,筍絲給的量也不會太少,感覺倒不會太貴。

  粉腸湯、下水湯,粉腸與下水都是有先煮熟過備用的。
  點單後,下水有再燙過,粉腸則是直接放碗底加湯即可。
  兩款湯都有加薑絲,粉腸另外有加蔥花,下水則是加酸菜。
  這樣的湯頭喝來還算OK。
  粉腸口感不錯,下水種類多些但有些部分口感稍嫌韌了些。
  這兩款湯都是一碗30元,不算貴,若吃飯一定要配湯,可以點來配喔!

0新竹-好嘉鄉1.jpg

  火雞肉飯便當與火雞肉片飯便當(70),有15元的價差。
  但火雞肉絲與火雞肉片的量其實差不是很多。
  而火雞肉片的口感又不至於十分軟嫩迷人。
  再加上有時若運氣好點火雞肉也會吃到部分火雞肉片,
  故,沒有很推薦買火雞肉片飯便當。

  至於單點火雞肉飯(上圖右是小碗:30),也沒有很划算。
  雖然後來覺得好嘉鄉某些配菜稍微偏油些,但除非碰到快到閉門時間,不然還是算好選菜啦!

  不管點哪款,敢吃辣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加青蒜辣椒醬油膏。
  便當會頓時美味許多,吃來也比較不會感覺到油膩感喔!


------------------
新竹市金城一路12號 03-5165553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