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新竹- 透光棉花  

  新竹市東南街雖不算長,但就這短短不到一公里的路,卻有許多知名店家。
  有頗多店家都上過媒體,八月
食尚玩家播 新竹女職員の負能量激活之旅,就一併介紹了鄰近的兩家店:鐵三角、透光棉花。
  這兩家都是走
懷舊文青路線,都是老房子重新裝潢,也都是2015年開幕的。

  透光棉花比鐵三角晚開幕,不過它沒有大門小庭院,還就在公車站牌旁,比鐵三角容易被看見。
  但就看外觀,會覺得這甜品店應該頗高貴,故本不嗜甜的我就沒來訪過。

  食尚玩家報導過後,原本是為鐵三角而去的朋友,看見超長人龍就放棄。
  轉往透光棉花,坐到吧台區,對店家的服務態度、甜品,非常讚賞。
  也許是拍攝手法、也許是節目推薦偏重關係,雖同一集播出,但鐵三角明顯比透光棉花夯多了。
  就食物本身,都是可內用亦可外帶。
  但透光棉花的甜品要內用質感才高,也才有環境附加價值。
  故雖然朋友極力推薦,我也等到有時間停留,才來悠閒地吃甜品。

  由於將產品價格預想過高,故看到40元起跳,大部份產品在60元,最高是110元的
Menu,就非常能夠接受這價位。
  不過其實我到訪時,是店內部份產品剛剛調漲過不久。

  透光棉花主要產品為薏仁,季節限定為夏綠豆、冬紅豆。
  常態產品湯圓有抹茶
湯圓紅豆薏仁(85),冬季紅豆湯配小湯圓或大小湯圓。
  不管是冬至還是元宵,都可以選擇傳統湯圓或偏日式湯圓。

延伸閱讀:[全台] 節慶小吃:冬至/元宵節--湯圓/元宵


  獨自吃甜品,不但要滿足口腹之慾,也要假文青,就選了
抹茶湯圓紅豆薏仁。
  應該是店內原有產品
紅豆薏仁(50),搭配一小杯抹茶+白綠雙色湯圓。
  單吃
紅豆薏仁,薏仁不甜紅豆甜,搭配地剛剛好。
  抹茶清香微苦,可單喝也可加入薏仁增添風味。
  
原味或抹茶湯圓Q彈,亦可單吃細品,或與其他產品合吃,豐富口感滋味。

  獨享或與朋友來此邊吃甜品邊閒聊,都頗適合。

-------------------
新竹市東區東南街128號 03-
5621831 
11:30~20:30 
透光棉花


1127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透光棉花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