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S00P0x0新竹-姊弟漢堡   

原文--[新竹] 姊弟漢堡店 ~原東南漢堡店老闆開的店--寫於2018.01.02。
   (2017年底用餐,文後補2021/8食記。)

  去年11月底前,看到東南漢堡店將遷移的訊息。
  等遷移開幕後,再經過原址,咦~要開一家由原東南漢堡店的老闆娘與她弟弟開的姊弟漢堡店。

  由於並非老新竹人,更非建華或培英的學子,其實我認不出來哪個是原老闆娘。
  至於為何是搬遷者用原名,而原經營者改名的源由,我當然也不清楚。
  (PTT新竹板有兩篇文章中有鄉民看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 [問題] 東南漢堡店 有三家?  R: [問題] 東南漢堡店 有三家? )

  文章內提到的東南漢堡店包含:寶山路東南漢堡店、遷移的東南漢堡店
                原址更名為姊弟漢堡店。
  其實據說原址附近的巷子裡還有間沒掛招牌的東南漢堡店。

  沒掛招牌且在巷子裡還聽說營業時間較短的東南漢堡,路癡我還沒找機會去吃。
  至於更名後的姊弟漢堡店,雖說恢復了放學時段的營業時間,但由於我自己時間配合不上,目前也只到訪過一次。
  (2021/8 PS:下午時段後來也沒有繼續開放,還是只賣上午。)

  就這次吃到的食物來說說。

  點的是豬肉蛋漢堡(30)、原味蛋餅(20)、中杯熱咖啡牛奶(15)。
  (雖有官方粉絲頁,但未放Menu,遷移的東南漢堡店Menu似乎都漲5元。)
  (2021/9 PS:粉專無最初的價目表,產品價位已有部份調漲。)

  (新LOGO的雞,讓我想起元宵節擺在新竹之心的雞蛋糕小雞,很可愛。)

0新竹-姊弟漢堡

  豬肉蛋漢堡還是烤得外酥內軟的漢堡包夾了火腿、蛋、小黃瓜絲、炸漢堡肉。
  炸漢堡肉不大,但多了火腿提味,這漢堡還是挺好吃的。
  但熱咖啡牛奶就覺得味道淡了些。
  原味蛋餅還是多了小黃瓜絲的清脆口感,但這蛋餅就煎得不夠赤,可惜了。
  (一樣現場吃,遷移的東南漢堡店煎得比較赤,但比起之前也有退步。)

/tmp/phpS00P0x

  之前寫了的東南漢堡店的肉片食記,免不了看到有鄉民提到姊弟漢堡。
  於是這一陣子就特意留意有無機會去訪。
  (姊弟漢堡與東南漢堡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PTT連結仍在,不累述。)

  姊弟漢堡最近並未調漲產品售價。
  故以目前來說,大多數的產品會比東南漢堡便宜一些。

  兩家的產品大致相同,不過還是有小部份差異。
  姊弟漢堡的肉片除了單點,有直接被包入漢堡、吐司或蛋餅裡。

  肉片單點一片是30元。
  變成漢堡、吐司或蛋餅的主菜,與其它也可單點的主菜相較,反而相對有較不划算感。

  單點的肉片一樣很薄。
  不過這次買的時候,在外飲食規範有較寬鬆,就是還熱的時候吃到它。
  沒有炸很乾的口感,肉有較嫩些,但有點悶到的濕氣,有些油膩感。

  吃不到當年或是已經閉店多年的加州漢堡的肉片。
  目前的,也是吃過就好,不會特別想再點的產品。

  姊弟的漢堡可以選不加蛋,但加蛋只要+5元。
  而且加了蛋就會自動加火腿。
  絕大多數的漢堡蛋與吐司蛋並無價差,故一般我不會在姊弟漢堡點吐司。

  這次點的是燻雞蛋漢堡(40)。
  漢堡包還是烤得外酥內軟,但可惜內容物放得比較集中,乍看還以為是沒包餡的麵包咧!
  而燻雞的滋味被沙拉醬蓋過,沒有豬肉蛋漢堡合我胃口。
 
-----------------------------
新竹市東區東南街230號 03-5623199    姊弟漢堡店
06:00~12:30(六日:13:00) 
15:30~18:00 國定例假日、六日下午公休



1211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