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CsWY2T/tmp/phpbEQrck  

  時隔一年,完全沒預期這天到台南下榻。
  更讓我扼腕的是,住的地方竟然離國華街這麼近。
  想當初(嗯~不過是去年),住宿的地方離這裡多出兩三倍距離,我們還是幾乎每天晚上都到國華街商圈覓食。

  而今住得近,可惜只待一晚,而且事先不知,晚餐早已吃飽,沒啥戰力可言。
  一個人沒戰力,找伴來分享,就能再嚐台南美食了啊!
  但家人比我更沒戰力,甚至連逛街都沒力氣。

  就事先按Google地圖,找住宿點附近有興趣的店名。
  先暫定炸雞洋行海安店為目標。


延伸閱讀:[台南] 在地人帶我「吃」府城美食 


/tmp/phpCsWY2T

  來國華街商圈不吃傳統小吃,吃炸雞?
  但這家炸雞據說得過網路票選第一名炸雞,且本店是在國華街起家。
  那就逛完街以它來收尾吧!

  炸雞洋行原本以炸雞攤車起家,創立於1991年。
  在國華街三段就開在
邱家小卷米粉對面,去年似乎有看到排隊人潮。
  但等著吃小卷米粉,且又準備去排
蜷尾家的霜淇淋,就跳過它了。

  炸雞洋行海安店是距離最近的分店,在海安路友愛街交叉口。
  除了店前、店側面馬路上有擺桌,還有二樓有冷氣的內用區。
  看來可做為台式炸雞速食店。
  不過店內產品還是以單點為主。
  雖有飲料、副食,但沒留意到有無直接搭配套餐。(有分店有。)
  (其實是以我當時的食力,也吃不完套餐啦!)

/tmp/phpbEQrck

  炸雞洋行的炸雞分為三兩雞(48)、八兩雞(65)、香酥小雞塊(50)、
           酥脆雞(45)、雙截辣翅(35)。
  另有兩顆馬鈴薯(35)、金黃魚條(60)。
  飲料是可樂、七喜(30/40)、鹹檸七(35/45)

  三兩雞與八兩雞,都是雞腿,只是棒棒腿與L大雞腿之分。
  本來是想來隻小雞腿配馬鈴薯,但將閉店前一小時,馬鈴薯已售罄。
  可無法一次吃兩隻腿,就乾脆來隻大雞腿吧!

  強調是用氣壓式炸鍋,麵衣薄至幾乎接近裸炸,八兩腿果然沒啥含油感。
  皮薄而脆,肉嫩而富含肉汁。
  醃料有入味,雖稍稍偏鹹,卻不失其鮮美原味。

  吃八兩腿要小心爆汁,真不小心噴到,店家有貼心準備濕紙巾,

  炸雞洋行海安店內用環境很舒適,但營業時間前一小時就沒開放入場。
  若想逛街逛累了,停下來好好享用炸雞兼欣賞這附近的夜景。
  請勿太晚前來喔!

--------------------------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46號 06-2231739 
15:00~22:00 週二公休 
炸雞洋行 Chicken House

  

 

 


010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