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rda30f/tmp/phptCeTlA
/tmp/php5zxnHU  

  天氣開始漸漸變冷,又到了適合吃關東煮的季節了。
  不過其實之前天氣熱時,就回味過
食の天美食 關東煮
  至於新開的品銘關東煮則佔了地利之便,我到訪過幾次。

  在近城隍廟的北門街上,紅底黑字白邊的「關東煮」,還蠻好找的。
  不過近與中山路交接口,不怎麼方便到路上拍店面照。(。)

  有騎樓機車可臨停點餐、等餐,內用空間不大。
  品銘關東煮,可單點,也可點套餐(100/120/180)。
  店面有貼套餐大致呈現的照片,也寫上了內容物。

/tmp/phprda30f

  百元套餐是全蔬菜+麵的蔬菜套餐。
  內容物明列是綠花椰、空心菜、娃娃菜、水蓮、高麗菜、白蘿蔔 
        科學麵/王子麵(2選1)。

  實際拿到且店內照片也有、但沒寫進內容物的是玉米筍。
  (不過認真看蔬菜套餐的照片,只能說是有加料的示意圖。)

  品銘關東煮除了蘿蔔是一塊10元,其餘單點一份青菜菇類,是25~40元。
  直接點青菜套餐,各別菜量應該是沒有單點的多,不過勝在多樣。
  每一種菜的份量沒很多,但加起來就是滿滿一碗。
  讓愛吃菜的我情不自禁要喊:青菜底呷啦!
  (水蓮剛燙好時,還蠻青翠的,可惜外帶一段時間後,賣相就差了。)

  全蔬菜無豆製品或魚漿製品的關東煮。
  湯頭本身是蔬菜熬煮自然鮮味,其實口味重的人,也許會覺得有些寡淡。
  倒是不太有中藥湯頭口口回甘(粉絲頁自我描述)的感覺。

  可以沾點醬料,加辣會更美味。

  麵並未直接放到碗裡,是稍微燙過裝袋。
  要吃的時候再放進湯裡,口感還不賴。
  (科學麵或王子麵單點是20元,外帶其實可以自己另買直接加較划算。)

/tmp/php5zxnHU

  直接點蔬菜套餐,方便對愛吃菜或外食族想補充青菜攝取量。
  有另外單點,這一碗有凍豆腐、水晶餃、鴨肉丸、鳥蛋、豆干(5)、
            鴨血、小天婦羅、香甜玉米(10)、黑豆干(15)、
            手作香菇丸(25)。
  另外還點過手作高麗菜捲(30)。

  10元以下的產品,單價便宜,但單個的份量都不大就是了。
  這些大概就小天婦羅的口感,是我會再回購的。

  手作香菇丸及手作高麗菜捲,據說是店家自慢單品。
  但頗紮實的肉漿,卻沒有很對我的胃,

/tmp/phptCeTlA

  120或180元的套餐,都有科學麵/王子麵(2選1)、
              豬肉/牛肉/羊肉(3選1)、
              綠花椰/娃娃菜/水蓮/高麗菜(4選1)。
  差別在搭配的單品。
  看了一下覺得180的紅蘿蔔、白蘿蔔、魚卵福袋、黑輪、米血糕、龍蝦棒、
           竹輪、花枝天婦羅
       比120的白蘿蔔、黑輪、水晶餃、海帶,更吸引我。

  就點了180元的有肉、有菜、有麵的套餐。
  湯裡有肉、魚製品,喝來比單純蔬菜的湯頭鮮些。

  竹輪、花枝天婦羅的口感與小天婦羅類似,厚實有彈性。
  魚卵福袋咬下去魚卵爆出豆皮外袋的滋味,我還蠻愛的。
  雖說這樣吃一餐要180元,但總比各自單點來得划算。

  店家有推滿200元打卡送可口可樂一瓶及200紙本振興劵可抵240元。
  這兩者有無牴觸,我那時買還不知道。(振興劵優惠及Menu
  若不牴觸,買180元套餐再加點一樣或一些單品,點起來C/P值會更高。

-------------------------
新竹市北門街14號 03-5280352 低消50元
11:30~20:00 週一公休 
品銘關東煮-北門店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