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coUV1X

  又快過年(農曆年)了,過年要吃的糖果餅乾你準備好了嗎?
  還是說你還沒確定要去哪裡採買嗎?

  2021年底,新竹出了買秤重糖果,100g要賣130元,糖果還加鐵片增加重量的新聞。
  (才剛寫完,又見有人在「新竹大小事」問秤重糖果的事。)

  其實我覺得秤重糖果不是不能買,只是要先確認計價單位。
                   (是百克還是斤,差很多。)
  購買的地方,也要稍微注意一下。

  在這之前,我就寫過桃竹苗不少間食品批發行的食記。
    延伸閱讀:[桃竹苗] 食品批發行‧辦年貨、搞Party的好所在
  在這之後,再來補其他間,也來去新竹大菜市踩踩點吧!

  在新竹,我之前若是要買糖果餅乾。
  大概會選福源花生醬六福食品張傳記號,這三家地點與品項,是我比較會上門的店面。
  一直有聽說大菜市也有類似的店面,但......
  路痴一枚,最近才靠著即時線上地圖,較敢闖這邊容易讓我散失方向的迷宮。
  短期走訪竹昌食品行、珍倆相好糖果批發零售。

  先以「大菜市」、「食品行」為關鍵字,先搜尋到竹昌食品行。
  穿越大菜市中好幾條熱鬧的小巷子,來到經國路一段409巷,其實看不太到竹昌的招牌。
  因為招牌已褪色斑駁,店名沒有很明顯易見。
  巷子人車多,店有遮雨棚,若騎車經過可能根本沒看到糖果就呼嘯而過。
  且也不知是否我上門時間近中午,當天未見零售秤重賣的糖果。
  (看店家之前照片,糖果類的有以斤計價的賣法。)
  較多是包裝好的產品與店內大批發包裝的糖果餅乾。

  按竹昌食品行粉絲頁,店家主要經營:
            餅乾、糖果、飲料、包子、饅頭批發與零售

  但當天店前較多的是包子、饅頭類,比較偏保存期限較短的生鮮加工食品。
  這些較小包裝。
  其餘放在店內的,多屬三~五斤以上的批發餅乾糖果。

  而且店面產品大多無標價,要一一詢價。
  對於我這個只是要零買的顧客,並不太便利。

/tmp/php94Hfok

  不確定竹昌食品行的主力商品為何,只買了這個應該是批來的商品。
  跟有貼上「竹昌」出品的袋裝蜜餞。

  蜜餞拎回老家,忘了留下影像,也還未開吃,不確定滋味。
  不過售價記得相對便宜很多,過完年再來補上資料。
  (因後來新竹疫情起,年前我應該無法有中午前再訪大菜市的機會。)

  另外這個BANANA蛋糕,小時候似乎有吃過,但已經超久沒見過它了。
  但BANANA蛋糕內餡包紅豆而非香蕉,一包只要25元。
  (珍倆相好也有賣這個,是賣30元,是說剛調漲不久的。)

  這古早味蛋糕,蛋糕體略粗,紅豆餡並不細緻綿密。
  就是吃個回憶,是便宜大份的小點心罷了。

  竹昌行還有不少蘋果麵包、小西點、......等,古早味台式糖餅。
  (過年的年糕、春棗、......等應節商品,這裡都有賣。)
  也有一些進口的糖果、餅乾等產品。
  有興趣可以去挖寶。
  只是,配合大菜市,營業時間只到中午。
  別太晚去,太晚店家可能開始整理店面,要挖寶就不方便了。

------------------------------
新竹市經國路一段409巷7號 03-5316823 0935-345423
02:00~12:30 週一公休 竹昌食品行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