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說起「福源花生醬」,新竹人(或在新竹工作的人)應該很少有人沒聽說過吧!
  它本來就極富盛名,尤其後來又有某人(這不用說是誰了吧!)的加持,讓它的名聲更響。
  但,我今天要講的並不是福源的花生醬。



  我想應該有某部份的人會以為,福源的店面裡只賣花生醬吧!
  但其實花生醬並沒有擺滿整個店面,只佔據櫃檯後牆面而已。
  店裡其他空間販售的是,餅乾、零食等乾貨。

  我本來是去買花生醬送人的。
  結果反而被滿滿的傳統零食,吸引住目光。
  福源不是一間光賣花生醬的小店,而是一間食品批發行。

  那品項眾多的零食,讓我回想起小時候,老媽曾帶我到食品批發行批貨,到菜市場做年節的生意。
  當時年紀小,根本不在乎老媽的生意好不好,只對於有免費無限量的零食可吃這件事感到高興。
  有時還會希望,自己喜歡吃的零食不要賣太好。
  因為這樣,過新年時,沒賣完的零食就都是我們家小孩的,
  ,我真是壞心啊!

  福源的產品方式,其實與我印象中的並不相同。
  並沒有販售五斤或十斤以上的小販包裝,也沒有設置磅秤,方便顧客零買。
  而是裝成一包包來販賣。

  因為不同零食的體積皆不同,所以大小相彷的一包零食的重量與價位並不相同。
  雖然包裝上很貼心地標示商品名稱、重量、成份、保存期限,但卻沒有標示價位。
  想知道售價,不是要開口問店員,就是要找到標示品名售價的架子,自行比對。
  這樣真的有點麻煩ㄋㄟ!

  不過,不用擔心福源賣的零食會太過高貴。
  以我買的洋芋餅乾(220G/60元)、芋頭餅(600G/60元)、翠果子(600G/70元),都很便宜。
  且都很品質也很好,都十分脆口,完全沒有受潮的問題。

  想要買便宜又好吃的零嘴,可以考慮到福源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下次再來介紹後龍的食品批發行,。)

PS:
  福源的花生醬使用的花生是後龍種植的。
  而販售的花生、瓜子此類產品是直接引用後龍鄭美香花生,。  

2011/04/13補充:
  原來福源是有電子秤的,不過零食到底可不可以秤重買,可能要問店員。
  這次發現原來福源也有賣泰式檸檬肉干,而且價錢(一斤300)比六福便宜。
  一樣是檸檬香氣很濃郁但僅有微辣,
  不過感覺口感比六福賣得偏乾些。
  (找機會去買一點回來一起比較→某幾塊的確偏乾些,但大致口感相同。)
  (六福可零秤,這點比福源一次得買400G/200元的好,。)

--------------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55號
03-5328118
08:00~21:30/全年無休


延伸閱讀:[桃竹苗] 食品批發行‧辦年貨、搞Party的好所在



 ●    ╲●╱    ●    ╲●╱

/█╲    █    <█>    █ 

 ╳     ((      ))    ╱  ╲  ▂▃▄▅▇█ 一起來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