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mPNUHG  

  最近看到有新竹鄉民看到新竹食記寫來自斗六的肉圓,嫌貴。
  其實新竹肉圓是油泡肉圓無誤,但它個頭較小,與多數的清蒸肉圓一樣,大多都是以兩顆一份作販售。

  而中部油泡肉圓(或酥皮肉圓),個頭較大。
  通常會是新竹肉圓的1.5~2倍大,不會特地以兩顆一份來賣。
  故一顆賣35元,目前來說算是蠻普遍的價錢。
  (有比較大顆一點的酥皮肉圓,單顆就要賣50元咧!)

  今年物價高漲,新竹肉圓已有一份漲破50元的店家(飛龍肉圓)。
  但大多應還在一份45元以下吧!(鷹王肉圓玉龍肉圓、......)

  雖然在新竹工作多年,但新竹肉圓仍是我較不偏好的那款。
  故以上售價是查網路資料,不知是否還有賣破50元的新竹肉圓。

  所以在我聽到後龍的新竹肉圓竟要一份55元,有些接受無能。
  (2019年就賣50元了,新竹飛龍肉圓是今年才漲到50元。)
  

  後龍新竹肉圓就一家獨賣,店開在慈雲宮旁。
  離廟埕的廟口肉圓不遠。
  我本就比較偏好廟口肉圓那類型非紅糟肉的油泡肉圓(中部肉圓),又來新竹工作多年,故回後龍根本不會想去吃新竹肉圓。

  五年前曾吃過一次,本來是想去店家吃過其他麵食再來寫食記。
  但因招牌是「新竹肉圓」,店面陳舊,未聽說麵食有何出色的。
  結果就一直把照片塵封在硬碟裡。

  最近是老媽去買,才又留下影像,這次拿出來說一下。

  後龍新竹肉圓個頭小,兩顆一盒真的不大。
  醬料有別於新竹大部分的新竹肉圓,主要是用甜辣醬。
  後龍新竹肉圓多了白甜醬,辣醬也不同(2017那份有加辣)。
  但又與廟口的醬油膏、白甜醬、紅辣醬,有些差別。
  醬料算是我還喜歡的。
  不過皮略有點硬,紅糟肉內餡稍偏油,還是沒那麼對我胃口。

  雖說對我而言,比一些新竹的新竹肉圓的醬料,討喜。
  但肉圓本身並未特別吸引我。

  在新竹工作的我,有一堆新竹肉圓名店可供選擇。
  就不像老媽想吃肉圓,除了新竹肉圓很好買,就只有超難買的廟口肉圓、也是不好買的橫ㄟ肉圓,沒有其他選擇了。

-----------------------------
苗栗縣後龍鎮三民路124號 037-733979 10:30~22:00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