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很愛吃肉圓,但全台灣的肉圓有頗多流派,新竹肉圓卻非我所愛。
  當然這只是個人口味不同,新竹肉圓的愛好者也是多不勝數。
  而新竹肉圓並非一家獨大,出名的老店也是比比皆是。

  吃過且有寫過食記的店家:正(內媽祖)廟口肉圓林家肉圓飛龍肉圓
              向陽蒸的肉圓三輪車糯米湯餃雅珍號ㄍㄜㄍㄜ羹
  也有吃過買回來自己蒸的周家肉圓。
  但就是沒有超愛的。

  有人說新竹肉圓他最愛的是竹蓮肉圓。
  竹蓮肉圓有一說在竹蓮國小圍牆旁,有一說在西大路上,但只是販售地點不同,其實是同一家啦!
  不過一家總是吃飽後不小心迷路才有可能經過,一家則是騎太快難以回頭啊!

  在網路上看到有一家說是「原 竹蓮肉圓」。
  後來從振興路回新竹住處,剛好經過它,就繞過去試試囉!

photo

  店家的簡介是:
    本店名 [玉龍] 二字取於夫妻之名 於南大路開業之前曾在
    竹蓮市場(原竹蓮肉圓)經營約14年,是40幾年的傳承,目前第二代在經營。

  因為沒去過竹蓮肉圓的本店,所以不知道與本店有無差別。
  玉龍肉圓內的主食只有肉圓(一顆18、兩顆35元)。
  湯也只有魚羹(30)、骨仔肉(35)、綜合湯(45)。
  肉圓(一盒10粒150元)、魚羹、魚漿(一斤120元),都是可以買回家煮的。
  不過當天不想喝湯,也不打算帶包魚羹回家,只吃了肉圓。

  店面有半開放式廚房,所以用餐空間沒有很大。
  去的時候並沒有看到製作肉圓的過程,

photo

  新竹肉圓尺寸一向沒有很大,玉龍肉圓比較特殊的是,形狀類橢圓形。

  皮頗Q,用鐵叉子也不易切開肉圓皮,
  內餡是紅糟肉+蔥,有一顆蔥超多但蔥有些偏辛辣了。
  辣醬我還算喜歡。

  可能我真的不愛新竹肉圓。
  它算好吃(肉餡頗鮮美),但還不是我一吃就會愛上的肉圓啊!
  

-------------------
新竹市南大路464號 0910-960776
08:00~19:30 週一公
www.facebook.com/wunsylung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